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糗了! 中國製疑致癌原料藥 台灣6款血壓藥中槍

「瑪科隆」科適壓膜衣錠80/12.5毫克。(食藥署提供)

「瑪科隆」科適壓膜衣錠80/12.5毫克。(食藥署提供)

2018/07/07 20:41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國浙江華海製藥公司所生產高血壓治療藥品原料藥valsartan發現含「N-亞硝基二甲胺」(NDMA),這有動物致癌性,食藥署今天緊急清查國內製劑品許可證發現,台灣竟有6款高血壓用藥用到這個中國製原料藥。

有6項藥品使用該原料藥,分別為「生達」舒心樂膜衣錠160毫克、「生達」舒心樂膜衣錠80毫克、「瑪科隆」科適壓膜衣錠80/12.5毫克、「永信」樂速降膜衣錠160毫克、「永信」樂速降膜衣錠80毫克及凡內膜衣錠160毫克。

食藥署今天馬上要求業者啟動回收作業,並通知醫療機構和藥局立刻下架、暫停供應,並要在下月7日前完成回收。

食藥署初步統計,目前清查資料為46批藥品,共約出貨1049萬顆。

此外,食藥署也提醒正在使用該等藥品的患者,該等藥品主要用於高血壓等需定期服藥控制之疾病,故不建議任意停藥,應盡速回診時,與醫師討論,處方其他適當藥品。

「生達」舒心樂膜衣錠80毫克。(食藥署提供)

「生達」舒心樂膜衣錠80毫克。(食藥署提供)

「生達」舒心樂膜衣錠160毫克。(食藥署提供)

「生達」舒心樂膜衣錠160毫克。(食藥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