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麥巴來山昨失聯 許姓登山客今午尋獲

63歲許男(中)藏身樹洞中過夜避雨,今天下午被尋獲時一切平安。(圖由新竹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63歲許男(中)藏身樹洞中過夜避雨,今天下午被尋獲時一切平安。(圖由新竹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2018/07/08 15:47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來自台北市的63歲許姓男子昨(7)日跟山友共10人攀爬位於新竹縣五峰鄉羅山林道南線的麥巴來山,許男等4人腳力較好完成攻頂,卻沒想到折返時天候不佳又遇大雨,導致許男脫隊失聯1夜。新竹縣政府消防局獲報後從昨天深夜到今天總共動員5車、18人入山搜救,終於在今天下午1點多找到他,所幸許男一切平安。

縣府消防局五峰消防分隊昨晚8點多獲報,指來自台北市的幸福登山隊一行10人,原訂一起攀爬海拔超過2000公尺的麥巴來山。因其中有6人體力不濟,遂留在麥巴來山登山口處休息,僅包含許男在內的4名山友持續攻頂,其中許男還是走在前方的第2人,一路尾隨帶路的陳姓山友。

報案的陳姓山友對搜救人員說,他跟許男先後攻頂後開始下雨。陳男在回程還有看到落後他的許男、緊接著攻頂的另2名同伴。大家原本相約折返後回登山口處會合,但是當第3、第4名同伴都已經抵達會合處,卻未見許男蹤影,擔心他的安全,於是報警搜尋。

五峰分隊獲報後漏夜出動5人上山搜尋,這1梯次鎖定竹林農改場往麥巴來山方向搜尋,但未發現許男蹤跡,於是通報第2大隊調派轄內所屬山難搜救隊人員及裝備,今天清晨7點就立刻上山,且兵分3路。

1組沿著農改場登山口往麥巴來山,到達高地後下切陵線,進入羅山林道南線。另1組人馬下切陵線後轉進霞喀羅步道,往霞喀羅古道的登山口搜尋。還有1組搜尋人員則在下切陵線後往霞山方向前進屯野生台山登山口尋找。且透過竹林農改場幫忙通知從農改場入山的其他山友幫忙留意。

終於今天近中午就有林姓女山友通知,登山路上有碰到許男,第1搜救小組立刻轉往林女通知的地點找人,果然在麥巴來山三角點往竹林農改場方向的步道上找到了許。經詢問才知道許男昨晚為了躲雨而藏身樹洞中過夜,意識清楚,只是長時間沒有進食比較虛弱而已。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第2大隊山搜人員終於找到失聯的許男。(圖由新竹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第2大隊山搜人員終於找到失聯的許男。(圖由新竹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