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傳2土番鴨場染禽流感 雲林撲殺9711隻番鴨

2018/07/08 16:52

雲林又傳禽流感,工作人員撲殺土番鴨。(記者林國賢翻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又傳感染禽流感禽場,今天撲殺9711隻土番鴨,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表示,雖氣溫變熱,但禽流感病毒仍存在環境之中,禽畜業者要做好禽場環境管理,避免感染。

雲林又傳土番鴨感染禽流感,已完成撲殺。(記者林國賢翻攝)

動植物防疫所技正鄭安國表示,今天撲殺的土番鴨場是該所監測主動發現的,分別是30日齡與60日齡土番鴨,本月5日採樣,7日檢出高病原H5陽性,今進行撲殺,撲殺量分別為4134、5577隻。

工作人員展開消毒工作。(記者林國賢翻攝)

鄭安國表示,禽流感流行高峰期是冬春季節,但其他月份也會有零星個案,所以禽農千萬不要因為氣候炎熱就掉以輕心,仍然要做好生物防治與禽場、運輸車輛消毒管理,避免病毒入侵,造成財產損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