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新住民市集吸客 累積破萬入場人次

屏東新住民市集累積破萬入場人次。(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新住民市集累積破萬入場人次。(記者邱芷柔攝)

2018/07/08 18:3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去年5月開辦「新住民市集」,帶動新住民朋友透過手作、美食分享,讓台灣人體驗同在台灣的不同文化,除了台灣民眾較為熟知的東南亞國家,還有歐美國家新住民一起參與,讓市集宛如小型世界村,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大啖異國料理、挖寶,一年來已累積破萬人次參加。

每個月一次的市集,約有20個攤位,參與的新住民除了台灣民眾比較熟悉的東南亞國家,還有墨西哥、哥倫比亞、加拿大、法國、俄羅斯等,越南春捲、拉丁美洲餡餅等異國美食讓人目不暇給,還有異國風情的手工藝品,每次市集都能吸引超過1000人次入場。

來自俄羅斯的湯雅,嫁到台灣12年,不僅從事兒童繪畫創作,更是俄羅斯金屬線纏繞高手,她也在市集中展售精巧的金屬線纏繞飾品,她說,透過市集除了可以與台灣民眾有更多的接觸,還能認識同樣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真的很棒!

屏東縣政府統計,2009年屏東縣新住民人數為1萬6895人,今年至5月底新住民人口數來到1萬9119人,成長率達13.16%,呈現逐年微幅增加情形,新住民最多的國籍前3名為,中國、越南及印尼。

社會處表示,新住民市集主要邀請新住民們提供自己家鄉的特色,無論是手工藝品、美食都強調手作及家鄉味,除了鼓勵新住民展現母國文化,也讓台灣民眾更認識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