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颱瑪莉亞警報發布 一張圖看各地起風降雨時刻

強颱瑪莉亞來襲,明午東北部就會感受到颱風威力,午後桃竹苗山區開始出現明顯降雨,入夜後中部以北將風強雨驟。(圖擷自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強颱瑪莉亞來襲,明午東北部就會感受到颱風威力,午後桃竹苗山區開始出現明顯降雨,入夜後中部以北將風強雨驟。(圖擷自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2018/07/09 15: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強颱瑪莉亞持續逼近,氣象局下午2點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今深夜11點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明午東北部就會感受到颱風威力,午後桃竹苗山區開始出現明顯降雨,入夜後中部以北將風強雨驟。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強烈颱風瑪莉亞今(9日)下午2點中心位置在北緯21.7度、東經133.5度,也就是在台北東南東方約1091公里的海面上,移動速度也增快至時速31公里,影響台灣時間也將提前,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上PO出一張各地開始降雨的時間與分布,表示明天中午開始,各地將陸陸續續感受到颱風的威力。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明中午起宜蘭、東北角風雨增強,下午起桃竹苗山區開始出現明顯降雨,晚間中部以北風強雨驟,週三清晨是颱風中心最靠近台灣陸地的時候,屆時北部風雨將相當劇烈、山區雨勢快速累積,中南部山區也會有明顯降雨狀況,當天上午颱風遠離,北部風勢略緩,但仍有相當雨勢,午後颱風登陸中國福建沿岸,除了東半部外,各地風雨逐漸緩和,有望解除警報。

天氣風險公司也表示,瑪莉亞颱風的整體路徑、移動速度、暴風半徑,2013年的蘇力颱風與瑪莉亞較為相似,當時蘇力颱風曾在台北刮出12級陣風,在桃竹苗山區也降下驚人雨量,須嚴防災害等級的風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