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颱瑪莉亞來襲 一圖看懂各地狂風暴雨時刻

強颱瑪莉亞來襲,北北基宜、桃竹苗以及馬祖地區將是本次颱風影響最為劇烈地區。(圖擷自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強颱瑪莉亞來襲,北北基宜、桃竹苗以及馬祖地區將是本次颱風影響最為劇烈地區。(圖擷自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2018/07/10 1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瑪莉亞颱風逼近,氣象局針對彰化以北、花蓮以北及馬祖地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今晚至明晨將為中部以北、東北部陸地帶來強風豪雨。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強烈颱風瑪莉亞今(10日)上午9點中心位置在北緯24.1度、東經126.9度,也就是在宜蘭東方約53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28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進行;氣象局指出,瑪莉亞颱風目前為強烈颱風,七級風暴風半徑達280公里,由於未來颱風所行經之環境條件不利發展,預計其強度將維持或稍減弱,但仍以強颱或中颱上限的強度襲台,民眾仍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瑪莉亞快速逼近,暴風圈正向東北部近海接近,預計今天傍晚起暴風圈將逐漸接觸台灣陸地,天氣風險公司也在臉書上分享各地風雨影響程度時程,今晨颱風中心最接近台灣,北北基宜、桃竹苗、馬祖等地風雨最為顯著,今晚至明晨嚴防強風暴雨。

北北基中午前將有間歇風雨,桃竹苗午後也會逐漸感受到風雨,傍晚風雨漸增,入夜後風雨猛烈,明中午前風雨仍大,明午後本島陸警可望解除,而馬祖則在明上半天感受到颱風的威力,要到明晚才會緩和,而中南部山區也可能有陣雨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