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站前全給計程車霸佔? 王浩宇批中壢火車站微整形好假!

市議員王浩宇批評中壢火車站交通整頓失敗,站前全部都是計程車。(王浩宇提供)

市議員王浩宇批評中壢火車站交通整頓失敗,站前全部都是計程車。(王浩宇提供)

2018/07/10 16:02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最近分別進行桃園、中壢火車站周邊的交通微整形;交通局長劉慶今天在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時,議員王浩宇痛批,有72%市民不滿意中壢火車站微整形,而市長鄭文燦現勘時,警察就在周邊趕人,讓鄭文燦永遠看不到真相,最後王浩宇提高分貝以「市民對這件事非常不滿、不要讓市長在這件事情扣分」,並以「就這樣」結束發言,不讓劉慶豐有解釋機會。

劉慶豐說,他於專案報告後趕到現場會勘,並與計程車司機聊天,發現的確是有些問題要檢討,首先是防撞桿全部都被摩擦問題,這是因為轉彎半徑不足所致,未來會撤走改以貓眼代替,只在路口留下部分防撞桿,另火車站動線規劃不佳,導致計程車進得去、出不來,未來也會改善動線,讓計程車可進可出。

劉慶豐表示,中壢火車站前最多可同時容納17輛計程車,交通局已經規劃在財神大樓附近設招呼站,可以停放5輛計程車,火車站會加強交通執法,養成民眾守法習慣;另外公車部分,由於省道台一線公車是由中壢、桃園兩家客運聯合發車,每天發車數量好幾百輛,無法在火車站前發車。

中壢火車站交通微整形專案報告是由議員彭俊豪提案,要求交通局報告,他說,目前火車站前的交通似乎有改善,但車輛還是塞在周邊,交通局在進行微整形的同時,也應該將周邊的道路一併拓寬。

王浩宇說,市府舉辦中壢火車站交通微整形成果發表會後,原本以為火車站交通獲得改善,沒想到服務處一天可以接到十多通抱怨電話,在「我是中壢人」臉書針對三千人進行民調,滿意只有廿八%,不滿意高達七十二%;現場實際查看發現火車站前全部給計程車霸佔,而所有的防撞桿都被撞得擦痕累累,事實上,火車站前應該要讓給搭乘公車的民眾。

王浩宇也批評交通局「都給市長看假象!」 ,因為每次市長現場會勘,交通局、警察局就會安排大量警察驅趕計程車,製造交通順暢的假象,事實上,平常中壢火車站前空間幾乎被計程車佔滿,乘客根本沒有地方上下車,整個站前交通非常混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