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瑪莉亞夜襲 苗栗以北山區可能有大豪雨

瑪莉亞颱風來襲,台北市區10日入夜後風雨漸增。(記者廖振輝攝)

瑪莉亞颱風來襲,台北市區10日入夜後風雨漸增。(記者廖振輝攝)

2018/07/10 21:2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北台灣即將全部壟罩在中颱瑪莉亞的暴風圈!根據氣象局今晚8點半的最新颱風資訊指出,今晚到明天清晨是全台風雨最劇烈的時候,預估新北山區、桃園市山區、新竹縣山區、苗栗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機率;基隆、台北、新北勢平地、桃園市平地、新竹縣平地、苗栗縣平地、台中市山區、南投縣山區及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會,請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中央氣象局技正黃椿喜表示,目前颱風中心位於宜蘭東北東方240公里海面上,距離台灣越來越近,預估未來將朝西北西方向前進,通過台灣北部近海,經過馬祖、福建等地。

黃椿喜說,隨著颱風中心靠近,今天傍晚北部地區已開始出現間歇性雨勢和強陣風,且越晚風雨會越大,彭佳嶼一度出現11級強陣風,本島也有7到8級強陣風,西半部沿海則有8到9級強陣風。預計今晚苗栗以北、宜蘭以北平均風力有機會達7級以上,陣風達10級以上,並持續到明天清晨,上午才有機會減弱。

而明天上午受外圍環流影響,桃園、新北、新竹沿海地區恐出現強陣風,預計中午才會減弱;馬祖則會直接遭颱風中心侵襲,要提防強風豪雨。

瑪莉亞颱風暴風圈將在今晚籠罩整個北台灣,今晚到明天清晨將是全台風雨最劇烈的時候。(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頁)

瑪莉亞颱風暴風圈將在今晚籠罩整個北台灣,今晚到明天清晨將是全台風雨最劇烈的時候。(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