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金交叉提前出現!小琉球上半年遊客數 首度超越大鵬灣

小琉球上半年遊客量總和首度超越大鵬灣。(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上半年遊客量總和首度超越大鵬灣。(記者陳彥廷攝)

2018/07/10 23:3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大鵬灣和小琉球遊憩區上半年的觀光人口概算日前出爐,除了觀察到4月遊客量齊爆,雙雙破紀錄,小琉球上半年遊客數更首度「超車」大鵬灣,往下半年7、8月才是小琉球旺季,若趨勢不變,年初預估兩地的觀光人次「黃金交叉」已提早出現。

兩地4月遊客都暴增,小琉球5月仍維持氣勢達8.7萬人次,也因此,小琉球在5月總觀光人口就已超越大鵬灣。去年全年兩地觀光總人數開始拉近,原本年初推測會在小琉球旺季暑假後會出現黃金交叉,但提前到5月就成形,大、小兩區6月觀光人口分別為2.5萬及4.2萬,若趨勢不變,今年觀光總人數,非常有可能成為小琉球史上首度贏過大鵬灣。

「從搭船數量來看其實早已超越!」旅遊業者分析,觀光局的統計方式是採小琉球公部門遊憩區例如美人洞的入園人數,但實際上,這些點並不是非去不可,也因此,遊客數量一直以來都低於大鵬灣,從小琉球離島特性,搭船次年破百萬次,扣除約1到2成的在地人,都是實實在在觀光客,若兩地統計人次的標準不變,顯見差距越來越大。

兩地旅遊人潮轉移,這名旅遊業者說,今年上半年天氣晴朗,搭船不再是畏途,顯現吸引力才是消長主因,小琉球這幾年水上遊憩如浮潛、潛水看海龜正夯,加上還有許多明星或節目來訪,推波助瀾,他的許多高雄朋友都說,到東港不遠,再搭船20分鐘就有短暫出國到「小沖繩」的感受,輕鬆又悠閒,「好地方不去嗎?」

他也坦言,大鵬灣雖然可以透過辦活動吸引人潮,但像今年4月爆大量,5月馬上又只剩3萬多人,顯示活動畢竟不是常態,仍亟須創造能穩定吸引客源的景點,現今大鵬灣區看似仍未具有這類亮點,只能等台灣燈會看看有沒有機會翻身。

鵬管處長許主龍說,明年大鵬灣將迎來台灣燈會,下半年將透過行銷MV及廣告行銷暖身,歡迎遊客下半年來大鵬灣,體驗燈會前後的不同,公部門目前仍會以推動主題活動吸客,例如7月水上運動會、8月美食展,9月海洋美食節及郵輪式列車,加上10月泳渡大鵬灣和之後的屏東迎王祭典等等,都能吸客來屏東縣;而像BOT商的「水上教堂」最快9月初就能開啟,也對周遭業者推廣台灣燈會以及拿出促銷方案,這些都將成為下半年吸客利器。

大鵬灣今年引進水上鋼鐵人進入灣域內舉辦表演賽。(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今年引進水上鋼鐵人進入灣域內舉辦表演賽。(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