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瑪莉亞風雨不如預期? 專家指出關鍵在這點

瑪莉亞颱風在臨近台灣東北部近海時突然略微北偏,這小小偏移讓北部都會區閃過風雨最強的10級風暴風圈。(圖擷自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瑪莉亞颱風在臨近台灣東北部近海時突然略微北偏,這小小偏移讓北部都會區閃過風雨最強的10級風暴風圈。(圖擷自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2018/07/11 1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首個侵台颱風瑪莉亞來勢洶洶,各地嚴陣以待,不過實際風力不如預期,可說是有驚無險,有專家指出,颱風在臨近台灣東北部近海時突然略微北偏,這小小偏移讓北部都會區閃過風雨最強的10級風暴風圈,颱風最大風雨都落在海面上。

在天氣風險公司擔任分析師的吳聖宇在臉書表示,瑪莉亞颱風在臨近東北部近海時,突然來了一個略微北偏繞過北台灣的路線,到北部海面才又急拉往西折回來,整體路線比預期北偏了一點點,雖然只有北偏一點點,但風雨的情況相對減輕。

瑪莉亞颱風今晨2點中心通過台灣北方約120公里處,是離台灣最近的時刻,雖然僅僅比預期北偏約20-30公里,但恰好讓北部都會區閃過半徑100公里的10級風暴風圈,在10級暴風圈內的彭佳嶼,就觀測到平均風12級,陣風15級的劇烈強風,10級風圈邊緣的北海岸鼻頭角也有觀測到14級強陣風。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颱風行走不是走直線,就像開車一樣,方向盤也會隨時調整,尤其接近台灣的偏折也是影響風雨很大的關鍵因素,差個20公里,結果就有很大不同,瑪莉亞這次的路徑,可以說是威脅較輕的一條走法,風不算太強,也帶來給中北部足夠的雨量,水庫水位也大幅提升,「真的天佑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