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過境 新北停電仍有1萬餘戶待搶修

瑪莉亞颱風過境,新北市統計至今天上午,共有123件災情,所幸無人員傷亡。(記者賴筱桐攝)

瑪莉亞颱風過境,新北市統計至今天上午,共有123件災情,所幸無人員傷亡。(記者賴筱桐攝)

2018/07/11 12:1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瑪莉亞颱風過境,新北市統計至今天上午,共有123件災情,多為路樹倒塌、零星積水、招牌掉落、交通號誌損壞等,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不過,颱風共造成全市2萬2000餘戶停電,目前仍有1萬餘戶待搶修,希望在今天以前修復完畢。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分析指出,瑪莉亞颱風帶來風雨不如預期,主要是路徑往北移動約20公里,「颱風輕輕往北一跳」,10級暴風圈從海上通過彭佳嶼,而氣象科學預測的誤差範圍是70至80公里,此次預報資料尚在誤差範圍內,最大總雨量下修至250至300毫米,雨勢集中烏來福山、信賢、忠治等地區,預估傍晚可以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指出,因颱風累計的停電戶數為2萬2697戶,已恢復供電戶數為1萬1704戶,尚未恢復供電戶數有1萬993戶,主要分布鶯歌、三重、三峽及樹林等區,停電主因是當地變電所高壓饋線跳脫所致,台電表示,會盡全力趕在今天中午前搶修完畢。

另外,瑞芳區1名65歲的老翁雙眼失明,昨晚爬上屋頂不慎摔落地面,頭部受重創,送醫宣告不治,消防局表示,無法歸咎是颱風造成的意外,因此不納入颱風傷亡統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