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測忠誠度?LINE回絕部門訂便當... 驚覺只有他放颱風假

一名住在宜蘭的網友今天早上看到同事在LINE群組統計便當,他果斷回覆不會去公司,但隨著其他同事紛紛回報,他驚覺今天只有他不會去上班,自嘲訂便當真是測試忠誠度的好方法;此為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資料照)

一名住在宜蘭的網友今天早上看到同事在LINE群組統計便當,他果斷回覆不會去公司,但隨著其他同事紛紛回報,他驚覺今天只有他不會去上班,自嘲訂便當真是測試忠誠度的好方法;此為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8/07/11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瑪莉亞颱風來襲,宜蘭縣昨晚宣布今天放颱風假,但一名住在宜蘭的網友今天早上看到同事在LINE群組統計便當,他果斷回覆不會去公司,但隨著其他同事紛紛回報,他驚覺今天只有他不會去上班,「我是否要開始抖了?」

這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昨晚看到今天有颱風假後就跑去睡了,早上起床看了一下天氣,「外頭沒什麼風雨,雨的大小在宜蘭來說完全稱不上大」,過沒多久就發現有同事在LINE群組發問,「有人要來上班嗎?最晚九點前要統計便當」,同部門的同事看到訊息也陸續回報抵達公司的時間,原PO考量工作量加上今天合作部門的同事不一定會上班,他上班與否不會影響工作進度,「很果斷的回覆我今天不會進公司」。

沒想到沒多久就發現「我們整個部門只有我今天不進公司,我是否要開始抖了?」雖然公司沒有強迫員工一定要上班,該群組也只是他們小部門自己聯絡用的,但還是讓他倍感壓力,也不禁自嘲「統計便當我覺得是個測試忠誠度的好方法」。

網友看完表示,「沒來的通通資遣的概念嗎XD」、「暗示你吃便當前趕去上班」、「其實這是在做裁員名單」、「同事:嘿嘿嘿,顆顆顆,有人保底囉!」、「你這樣還敢回不進公司我真的很佩服...」;也有不少網友紛紛建議原PO可以準備轉職,「你黑了,可以投履歷表了」、「你已經邊緣了 幫拍...投履歷吧!」、「不用去了直接上網投履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