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菸亂放被小孩拿到也會罰錢!今年已開罰3件 最高5萬元

在家香菸隨手放,若被小孩拿到也會被罰錢!對於將菸隨意擺放的家長,南市衛生局今年已開罰3件,1件罰1至5萬元不等;此為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路透)

在家香菸隨手放,若被小孩拿到也會被罰錢!對於將菸隨意擺放的家長,南市衛生局今年已開罰3件,1件罰1至5萬元不等;此為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路透)

2018/07/11 19: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家香菸隨手放,若被小孩拿到也會被罰錢!台南市衛生局稽查不到18歲的青少年抽菸情況,有青少年表示因為父母有抽菸,自己想抽時就會拿家中的菸來抽,對於將菸隨意擺放的家長,衛生局今年已開罰3件,1件罰1至5萬元不等。

據《聯合報》報導,南市衛生局表示,台南106年及今年截至目前所取締的提供菸給青少年的案件中,統計青少年取得菸品的來源,佔大宗的為「同儕給的」106年及今年目前分別為67.5%、50%,其次為「商店販售」106年及今年目前分別為30%、40%,「取自父母」位居第三,106年有2.5%,今年目前則達到10%。

衛生局表示,按照菸害防制法,提供菸給青少年者必須受罰,經由詢問有抽菸的青少年,發現菸品來源除了購買,多數是同儕給予,有部分則是從家裡取得,只要青少年具體描述出情形,就會前往調查並開罰,若提供菸品的人還未成年,則是對其父母開罰。去年裁罰40件提供菸品案例中,沒將菸收好的家長有1件,今年至目前裁罰的30件中則有3件。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