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明」的傳承!金榜題名學長姊 返校分享讀書心法

光明國中為即將升上三年級的學生舉辦「鮭魚返鄉,光明在望」活動,邀請10多名應屆畢業生返校,向明年接棒拚升學的學弟妹分享準備會考的經驗。(光明國中提供)

光明國中為即將升上三年級的學生舉辦「鮭魚返鄉,光明在望」活動,邀請10多名應屆畢業生返校,向明年接棒拚升學的學弟妹分享準備會考的經驗。(光明國中提供)

2018/07/11 17:0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高中職免試入學甫放榜,台中市西區光明國中今天邀上榜學生回校傳承讀書經驗,錄取台中一中的學生說,去年看到考上第一志願的學長分享,就立志「明年換我上場」,激勵他如願上理想學校。

光明國中為即將升上三年級的學生舉辦「鮭魚返鄉,光明在望」活動,邀請10多名應屆畢業生返校,向明年接棒拚升學的學弟妹分享準備會考的經驗。

免試入學甫放榜,分享讀書心法的學長妹剛確定升學志願,分享會讓即將升國三的學生特別有感。

如願考上台中一中的周鉦儒說,去年他也坐在台下聽考上第一志願的學長分享心情,昔日的自己也憧忡上第一志願,更立志「明年換我上台分享」,這種心情成為激勵他的力量,他很高興校方去年邀學長分享讀書方法,更盼今年自己也能成為激勵學弟妹的動力。

周鉦儒鼓勵學弟妹,從這個暑期開始就要啟動讀書計畫,要進行時間規劃與應用,也要找到調整身心壓力的方法,按計畫穩紮穩打前進。

考上台中家商應用外語科的張芷柔說,原本已打算放棄數學科,但在師長及朋友的鼓勵下,她認真面對弱點,認識上課更認真複習,她最盼讓怕數學的學弟妹明白,數學科是「有學、有練、有回報的科目」,持之以恆一定有回報。

還有學生以「失敗的經驗」提醒各科兼顧的重要,自己就因其中一科差一題,以致沒能考到「精熟級A」,即使總積點數高,卻只能跟第一志願擦身而過,希望學弟妹不要重蹈他的遺憾。

還有人分享讀書心法包括多練題目能培養手感與語感,練寫考卷後要認真訂正,不會的部份「狂問到會」,練寫題目時在桌前放小鬧鐘,除了讓自己意識到「時間壓力」,也能了解自己答題的速度,更因有時間壓力,不會寫一寫就隨意停下起身亂晃浪費時間。

光明國中校長胡金枝說,來自學長姊的真心分享儼然已成光明的傳承,盼能一代一代傳承,鼓勵學生努力面對明年的大考。

光明國中學長姊返校分享讀書心法,讓台上學弟妹「超有感」。(光明國中提供)

光明國中學長姊返校分享讀書心法,讓台上學弟妹「超有感」。(光明國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