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有颱風將生成? 吳德榮:颱風季進入活躍期

吳德榮指出,各國預測模式皆模擬出2、3天後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及南海都有熱帶擾動發展跡象,發展成颱的機率不小。(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指出,各國預測模式皆模擬出2、3天後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及南海都有熱帶擾動發展跡象,發展成颱的機率不小。(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8/07/12 0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瑪莉亞颱風才剛剛遠離,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2、3天後菲律賓東方海面及南海都有熱帶擾動發展跡象,發展成颱的機率不小,吳德榮也提醒,目前西北太平洋的「颱風季」已經悄悄進入活躍期。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歐洲ECMWF、美國GFS、加拿大CMC、中央氣象局等預測模式皆模擬出2、3天後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及南海都有熱帶擾動發展跡象,雖然位置以及時間不完全相同,但發展成颱的機率不小。吳德榮也強調,今年自6月29日的「巴比侖」颱風開始「一週一颱」生成,西北太平洋的「颱風季」,已悄悄的進入活躍期。

針對日前引起國人高度討論的颱風假問題,吳德榮表示,颱風預報在本質上是不確定的,如何能期待決策每次都正確,所以在模稜兩可的狀況出現時,寧可用「多放」颱風假來避免「該放未放」,否則如果要求決策者每次都要「賭對」,「該放未放」卻導致災難的後果就很難避免了,所以「封神封鬼」只會在無「風險觀念」的決策中產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