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探秘…21處濕地生態豐富 市府:免錢又好玩

洲仔濕地發現第三級保育類的台灣特有亞種「黃裳鳳蝶」(工務局提供)

洲仔濕地發現第三級保育類的台灣特有亞種「黃裳鳳蝶」(工務局提供)

2018/07/12 11:4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費時10年經營濕地廊道有成,各個濕地陸續發現珍貴蝴蝶與鳥類﹔高市工務局彙整相關生態訊息與市民分享,高雄市長許立明則邀請大家來公園濕地探秘、體驗城市裡的豐富生氣。

高市工務局說明,市府近10年來積極經營濕地廊道,並致力多樣化生物復育已逐見成效,如阿公店森林公園結合水域棲地,復育螢火蟲、蝴蝶及獨角仙;洲仔濕地發現第三級保育類的台灣特有亞種「黃裳鳳蝶」;中都濕地也觀察到保育類的鳳頭蒼鷹及紅尾伯勞蹤跡。

市長許立明指出,市府多年來積極打造濕地生態廊道,希望提供多樣性生物隱蔽與安全棲息空間,目前高雄共有21處濕地、面積近1000公頃,為全國濕地最多的縣市。

工務局表示,高雄市從2003年開始積極推動濕地廊道的概念,洲仔人工濕地,成功吸引水雉返鄉,截至目前,僅10公頃的洲仔濕地已累積發現77種蝴蝶,種類佔台灣6分之1強,並委託台灣濕盟經營管理,於2012年更成為高雄市首處獲得行政院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認證」的場所,充分發揮濕地環境教育的功能。

中都濕地則於2009年開始進行濕地公園整體規劃,復育已然消失的紅樹林生態及海岸林帶,在本季鳥類調查,已紀錄到20科27種的鳥類,其中有「城市遊俠」美名之稱的鳳頭蒼鷹現蹤,更突顯工務局養工處辛苦營造濕地棲息空間及市府打造利於生物繁殖的藍水綠帶努力,也提升了民眾生態保育與環境教育的功能,希望民眾來到公園濕地時,不妨放慢腳步輕聲細語,低身或靜靜尋找這些與我們共居的蝴蝶蒼鷹蹤影。

有「城市遊俠」美名之稱的鳳頭蒼鷹(工務局提供)

有「城市遊俠」美名之稱的鳳頭蒼鷹(工務局提供)

中都濕地美景(高市工務局提供)

中都濕地美景(高市工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