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資深環保官員訪台 深化台美環保合作

美國環保署首席副助理署長西田珍(左二)近期訪台。(環保署提供)

美國環保署首席副助理署長西田珍(左二)近期訪台。(環保署提供)

2018/07/12 11:5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環保署首席副助理署長西田珍(Jane Nishida)12日訪問台灣。由於西田珍訪台班機受颱風影響延後,外交部今天表示,感謝西田珍不畏風雨來訪。西田珍將拜會我環保署長李應元與外交部次長謝武樵,就台美國際環境夥伴計劃的進展與未來規劃交換意見。

西田珍於7月11日至12日訪問台灣,美國在台協會(AIT)昨發布新聞稿指出,西田珍曾多次訪問台灣,最近一次是在2017年7月;西田珍在聯邦和州政府、國際和非政府組織擁有超過三十年的環保工作經驗,與台灣一起推動國際環境夥伴計畫(IEP),並啟動多項合作計畫。AIT說,西田珍此次訪台,也將就區域和全球需迫切優先處理的環境議題,進一步推動台灣和美國之間的長期夥伴關係。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陳立國今天則表示,西田珍預計拜會環保署長李應元與外交部政次謝武樵,就IEP計畫進展以及未來規劃發展方向交換意見。西田珍也將會晤今年八月將前往美國參加美台青年環境高峰會的台灣代表團學生。

陳立國也特別提到,西田珍訪台班機受到颱風影響而延後,感謝她仍然不畏風雨來台訪問,相信此行將有助於台美持續推動夥伴合作關係。

環保署於2014年四月推出IEP計畫,當時美國環保署長麥卡馨(Gina McCarthy)也來台見證此計畫,並宣布美國成為創始夥伴。根據外交部資料,IEP計畫邁入第五年,台美已共同辦理超過80項環境領域活動,並且配合我新南向政策主軸,邀請目標國家或在當地舉辦相關活動,例如在印尼與馬來西亞舉辦國際電子廢棄物管理相關會議。

陳立國說,我透過此平台和美方合作,和其他國家分享台灣環保的成功經驗。AIT則說,此項美國環保署和台灣環保署共同發起的長年合作計畫,致力於需優先解決的共同環境議題,如環保教育、電子廢棄品管理、空氣汙染、汞監測,以及土壤和地下水汙染的整治復育等。結合雙方專家、學生和相關人士,期能共同促進健康與乾淨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