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片小黃花 台南善化秋葵田好吸睛

台南種植秋葵的農民不多,近期正值秋葵產季,善化一片秋葵田開滿小黃花,格外吸睛。(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種植秋葵的農民不多,近期正值秋葵產季,善化一片秋葵田開滿小黃花,格外吸睛。(記者萬于甄攝)

2018/07/12 12:19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營養價值高的秋葵,近年來成為民眾餐桌上常見的食材,台南雖不是秋葵的主要產區,但依舊有農民零星栽種,其中,善化一處秋葵田近期開出許多黃色的花朵,且每株秋葵平均高1公尺,格外吸睛。

秋葵屬於夏季的草本植物,每年4月到9月為採收期,台灣主要產地在嘉義、雲林及彰化一帶,而台南也有少數農民種植。秋葵栽種管理並不困難,且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橫切開來,彷彿一顆顆星星,近年受到不少民眾喜愛。

安定農民表示,秋葵是一節一節往上生長,而每生一節就會開花一次,花謝後就可採收到果實,不過,秋葵結果後需當天採收,若太晚採收就會變質,相當耗費人力。

台南因並非秋葵主要產地,因此種植的農民多半會自己找餐廳銷售,有些則是透過農會共同運銷體系,送往台北批發市場;農民指出,因流傳秋葵有不少功效,也被稱為健康蔬菜,有多種食用方式,在日本餐廳出現的機率較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