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怎麼落榜都不知道」 考生怨:台南教師甄選未明訂錄取標準

陳怡珍表示。介聘甄選單位應明訂基本門檻,以示公平。(資料照)

陳怡珍表示。介聘甄選單位應明訂基本門檻,以示公平。(資料照)

2018/07/12 13:28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今日公告107學年度市立國小教師聯合甄選榜單,其中資訊教師的正式缺額將近一半,但許多考生質疑,簡章未明訂錄取標準或門檻,根本不知道落榜原因。市議員陳怡珍也要求,市府務必檢討甄選制度,以求公平公正公開。

陳怡珍指出,今年台南市教師甄試於7月12日放榜,即將於7月18日介聘分發作業,簡章上資訊正式教師明訂35個缺額,事後放榜僅錄取19人,而且已連續3年都不足額錄取,讓長期準備的考生無所適從,直言「心好累」。

相較於此,高雄市明訂複試原始成績未達60分者不予錄取,新北市則是複試原始平均分數未達70分者,不予錄取亦不列備取。陳怡珍強調,至少事先將遊戲規則說清楚,才能讓考生們心服口服,不至於不明就裡就落選,尤其資訊教師術科複試是在無網路的環境下進行,但資訊類考試有其特殊性、無限制範圍,現場表現不佳實在無法代表考生的電腦能力不強,介聘甄選單位應明訂基本門檻,甚至參考複試平均成績,以求實際公平性,不要再讓認真準備的老師無所適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