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原慈濟宮將成立武財神殿 今天舉行開斧儀式

豐原慈濟宮將增設武財神殿,並於今天舉行武財神神尊的開斧儀式。(慈濟宮提供)

豐原慈濟宮將增設武財神殿,並於今天舉行武財神神尊的開斧儀式。(慈濟宮提供)

2018/07/12 20:1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豐原慈濟宮主要供奉媽祖,因許多民眾到廟裡拜拜想求財神,廟方基於服務信眾,希望信眾都能大發利市、賺大錢,決定增設武財神殿,並於今天舉行開斧典禮,由木雕大師陳清豐在號稱千年牛樟木上象徵性開鑿,並將於3個月內雕刻出武財神神尊,以趕在年底前設置完成武財神殿。

豐原慈濟宮主委鄭文鑫表示,豐原慈濟宮開基近300年,未設有武財神殿,許多信眾到廟裡拜拜常詢問「你們有武財神嗎?」因廟裡的武財神尊很小,且與華陀供奉在一起,為一圓信眾心願,讓民眾「求財進財、求利得利」,廟方經管委會及及信徒代表大會通過,決定新增武財神殿,現有辦公室將移到廟後方,原辦公空間則改為武財神殿,希望趕在今年底完成。

豐原慈濟宮並斥資50多萬元,向雕刻師陳清豐購買號稱具有千年的牛樟木,將由陳清豐以3個月的時間雕刻出武財神神尊。廟方表示,牛樟木為陳清豐早期收藏,高90公分、寬50公分,廟方今天特別舉行典禮,敬備三牲、酒禮及五果答謝千年樟樹公,借樹身雕刻武財神金尊。

隨後,並舉行開斧典禮,由木雕師傅陳清豐首在牛樟木開斧,主委鄭文鑫二開斧、副主委洪獻堂三開斧、總務組長張鴻霖四開斧、監察人劉瑞銓五開斧,完成開斧儀式,陳清豐在典禮後並將每天於廟前廣場親手雕刻神尊,直到神尊完成。

豐原慈濟宮將運用高90公分、寬50公分的千年牛樟木雕刻武財神。(慈濟宮提供)

豐原慈濟宮將運用高90公分、寬50公分的千年牛樟木雕刻武財神。(慈濟宮提供)

豐原慈濟宮主委鄭文鑫在牛樟木上二開斧,完成開斧儀式。(慈濟宮提供)

豐原慈濟宮主委鄭文鑫在牛樟木上二開斧,完成開斧儀式。(慈濟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