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埔國小圖書室整修 洪慈庸爭取中央補助充實校園硬體設備

內埔國小圖書室因年久失修,設備老舊。(記者張軒哲攝)

內埔國小圖書室因年久失修,設備老舊。(記者張軒哲攝)

2018/07/12 20:1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 后里區內埔國小圖書室因年久失修,設備老舊,環境空間不敷使用亟需改善。立委洪慈庸協助向教育部爭取經費,獲200萬元核定補助,工程預計11月前完工,將改善設備及充實教育環境,提供學童更完善的學習空間。

內埔國小圖書室已逾20年未修,洪慈庸今日前往內埔國小圖書室會勘,校長彭偉峰指出,圖書室改善工程預計總經費350萬元,教育部國教署補助200萬元,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編列50萬配合款,另由內埔國小校友自籌款100萬元,盼讓圖書室內部環境及圖書資源更優化。

洪慈庸表示,內埔國小圖書室內部設備老舊、書櫃裂損,採光、桌椅設備明顯不足,且與串聯兩棟大樓的走廊空間連通,動線不佳也造成學童學習很大的困擾。經過積極爭取,教育部核定「107年度改善及充實教學環境設備-圖書室空間改造工程」補助200萬元,提升設施及軟硬體。未來圖書室整修完工後可讓設施升級,擴充館藏量25000冊以上,讓圖書空間更能發揮教育及休閒功能,供學童利用,帶動閱讀推廣及地方文化發展。

彭偉峰表示,圖書室因為空間不理想,學童使用意願低,整修規畫除了設備、採光、空調、動線的調整,也將納入環境設計創意,工程預計在8月底開工,11月前完工,並將配合12月內埔國小110周年校慶揭幕,盼營造為活力且是學童喜愛的閱讀空間。

內埔國小圖書室因年久失修,設備老舊,洪慈庸(右)前往會勘。(記者張軒哲攝)

內埔國小圖書室因年久失修,設備老舊,洪慈庸(右)前往會勘。(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