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海龜視角」欣賞小琉球海底生態 3D影片開放體驗

遊客要觀賞《眸眸視界》3D影片,還得如電影院般戴上3D眼鏡。(記者陳彥廷攝)

遊客要觀賞《眸眸視界》3D影片,還得如電影院般戴上3D眼鏡。(記者陳彥廷攝)

2018/07/12 23:4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小琉球海龜生態回復,被譽為「綠蠵龜天堂」,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為小琉球製作了10分鐘的3D簡介影片《眸眸視界》,是國內首支保育類動物綠蠵龜生態影片,讓觀眾能夠跨越空間距離,免濕身也可親身感受小琉球的海底魅力,還斥資打造小琉球首間可播放「3D」影片的電影院,今天舉辦媒體試映會,好評不斷。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許主龍說,小琉球的綠蠵龜能見度可說居全國之冠,為了降低小琉球的海洋資源與觀光遊憩的衝突,但又要讓更多人能感受海底的魅力,讓小琉球的觀光遊憩有更多元選擇,特別製作以綠蠵龜為主角的3D立體影片。費時2年拍攝,下水次數更是難以估計。

全片以擬人化手法,由取名為「眸眸」的小琉球在地海龜述說牠眼中的故鄉,以3D立體影片雙眼成像的特性,讓觀眾不用下水、不用曝曬,也能夠感受小琉球的海底魅力。影片詼諧趣味,富有活潑童趣,讓環境教育議題更容易走入孩童心中,宣傳小琉球特有生態資源的同時,也融入永續旅遊概念。

製作團隊尖端公司曾榮獲24座國際影展獎座,導演鄧文斌說,長久以來,觀光宣傳影片一直是以2D平面影像的方式呈現,而尖端公司在多年前就開始引進360度環型影片與3D立體影片的拍攝與製作技術,這次更以豐富的台灣生態影片拍攝經驗為基礎,善用主觀鏡頭,讓影片中的景物與觀看者產生相對互動,或眼神上的交會,加深3D影像的視覺效果。

鄧文斌說,影片藉由綠蠵龜悠游水中的視角,讓3D鏡頭呈現向前探索的視覺效果,觀眾可以從中不斷發現新影像呈現在眼前的新奇感受,也能看見小琉球目前海底環境、珊瑚礁魚類和各種生物。

許主龍說,有興趣體驗《眸眸視界》3D簡介影片的遊客,可至琉球管理站遊客中心觀賞,遊客中心除了訂時段按時播放,也受理團體預約觀賞。

《眸眸視界》3D影片舉辦試映會,請觀眾戴上3D眼鏡。(記者陳彥廷攝)

《眸眸視界》3D影片舉辦試映會,請觀眾戴上3D眼鏡。(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