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蔬果產銷失衡生殘菜 北農與3社福團體簽約贈蔬果

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今視察台北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記者蕭婷方攝)

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今視察台北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記者蕭婷方攝)

2018/07/13 08:26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為防止殘菜相關爭議,北農總經理日前拍板核定殘菜處理要點,表示要與食物銀行、社福團體簽訂合作意向書,將偶發性產銷失衡賣相較差、品質不變的蔬菜,媒合贈給弱勢團體,運送費用則由北農出資。北農吳音寧今受訪時表示,將以大台北地區社福團體為主,目前已簽訂3家社福團體。

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今視察台北第一果菜批發市場,關心台北蔬果產銷與價格維穩機制。吳音寧受訪時表示,北農已訂出《臺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批發市場惜食果菜購贈社福單位處理要點》主要是處理大量且偶發性的殘菜,未來將贈給弱勢團體,目前已有3家團體簽約,其餘陸續洽談中。

至於市場常態性賣不完的少量「醜蔬果」,目前與社會局討論規劃,比照現行盛食交流平台,少量、低價賣給社福團體,目前仍討論運作模式當中。

至於日前強烈颱風瑪莉亞襲台,中南部產地蔬果供應量未受影響,但民眾預期心理搶囤葉菜,導致蔬菜價格微幅上揚。北農今也表示,部分蔬果已於颱風來臨前先搶收,昨供貨量也下降,今蔬果供應量、平均價也趨平穩,未來若無重大風災,預估量價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