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博「竹跡館」入圍世界建築獎

台中花博「竹跡館」模擬圖。(記者黃鐘山翻攝)

台中花博「竹跡館」模擬圖。(記者黃鐘山翻攝)

2018/07/13 10:3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花博「竹跡館」設計概念取自種子、竹森林及中央山脈等意象,建築結構與編織呈現竹森林型態,已入圍有建築界奧斯卡之稱的「WAF世界建築獎」。市府今天說,希望讓遊客在花團錦簇中,體驗不同氛圍的「竹林之旅」。

市府說,WAF世界建築獎是結合業界評獎及學術研究型的建築界盛事,今年台灣有7項作品入圍,竹跡館入圍「未來-休閒開發」項目;11月於荷蘭頒獎,並舉行建築論壇,竹跡館建築團隊將在大會分享竹跡館的設計概念,並邀請建築界到台中參觀花博。

竹跡館位於豐原葫蘆墩園區,由「坐設計事務所」建築師陳羿冲設計,建材以台灣竹子為主,以生長快速且生生不息的綠建材替代混凝土,透過永續建材使用,找出建築與環境共處的方式,創造一種新的建築空間感受,並推廣東方文化源流深遠的竹構工藝。

陳羿冲指出,竹跡館曲面化造型低調與周遭景觀融合,巧妙與自然共生共存。置身其中,可以感受光與風的流動,每走一步都有不同的空間感,每一個觀看角度都能有新的發現,期待遊客在竹跡館停留時,對建築的形式與自然如何互動,有更多的想像。

經發局表示,竹跡館是台灣今年唯一獲得WAF世界建築獎青睞的公共建設,除展現台中建築界實力,也是台中推動城市美學的重要成果,更是市府推動花博全民參與最大的肯定,台中花博不只是花卉園藝的盛會,也是台灣最優秀建築師、設計團隊、藝術家展現創意的平台,透過公私合作,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實力。

台中花博「竹跡館」模擬圖。(記者黃鐘山翻攝)

台中花博「竹跡館」模擬圖。(記者黃鐘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