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埔巨埔里砲轟水公司 延管早完工迄今無水可用

新竹縣新埔鎮巨埔里里長彭享煤說,巨埔里的配水池早已經完工,但是用戶接水卻遙遙無期。(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新埔鎮巨埔里里長彭享煤說,巨埔里的配水池早已經完工,但是用戶接水卻遙遙無期。(記者黃美珠攝)

2018/07/13 19:38

[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新竹縣新埔鎮巨埔里長彭享煤砲轟水公司3區處辦事效率差,因為該里的延管工程去年就完成了卻至今無法供水。他說,巨埔里因境內的霄裡溪被龍潭的工業廢水、店子湖垃圾場的垃圾污水污染,使得鄉親亟需乾淨的飲用水供使用。去年每戶預繳1萬多辦理延管,工程早就完工,卻仍無自來水可用,讓人氣憤。

水公司3區處副處長王亮中說,新埔鎮巨埔、鹿鳴同屬1個供水工程案,本案在去年初開工,除了管線工程,還要配套施設配水池、配水池所需的機電與抽水加壓設備等。

由於巨埔里的配水池用地位於山坡地上,又得另辦水保工程,配水池必須等水保工程於去年10月初完工後才能進場新建。而配套的機電與抽水加壓設備必須有電力才能穩定供水,偏偏遭逢沿線地主不同意豎立電桿的問題,經多次協調沒有結果,他們決定變更設計,改以太陽能方式供電才解決,目前雖已完工,但仍在測試中。

預計整個測試作業到本月20日可望結束,只要測試合格,沒有其他問題,就能辦理後續用戶端的接管作業,最快將在7月底進場逐巷施工。

彭享煤說,他們全里總共有395戶,去年申裝的195戶中,預繳每戶1萬多元延管費的就有136戶。去年9月延管工程完成後,配水池也在12月做好,到現在已經有150戶送件要申請自來水接管,但是水公司都不受理,感覺辦事效率超差,沒有人可以監督。

他說,巨埔里的霄裡溪長久以來被工業廢水和垃圾場污水所污染,地下水抽起來有的是黑的,所以新埔號稱「東3省」5個里雖然都想要用自來水,卻只有巨埔里拿得出用地新建配水池,可見鄉親渴盼自來水的殷切,怎知工程都完成了,但仍喝不到自來水。

水公司3區處表示,新竹縣新埔鎮巨埔里的配水池因為配套的機電和抽水加壓設施施作延遲,所以目前還在測試供水狀況中。(記者黃美珠攝)

水公司3區處表示,新竹縣新埔鎮巨埔里的配水池因為配套的機電和抽水加壓設施施作延遲,所以目前還在測試供水狀況中。(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