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號颱風山神最快明天生成?氣象局:現在講還太早

南方低壓帶系統活躍,外傳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明天就會成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南方低壓帶系統活躍,外傳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明天就會成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8/07/15 15:3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南方低壓帶系統活躍,外傳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明天就會成颱,南海附近的擾動也有機會下週生成颱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菲律賓附近的熱帶低壓正與帛琉海域的低氣壓互相牽引,所處的大氣環境相當複雜,是否會發展為輕度颱風和未來動向仍有很大變數,還需要時間觀察。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等到日本氣象廳將兩個系統升格成熱帶低壓後再來預測會比較準確,現在講還太早。

林定宜表示,目前可以確定的是,菲律賓附近的熱帶低壓預估明晚到後天清晨就會通過巴士海峽,台灣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南部地區都有機會出現較大雨勢;由於該熱帶低壓位於季風低壓帶裡,與帛琉海域的低氣壓互相牽引,也有機會受到太平洋高壓導引氣流影響,大氣環境複雜,變數也非常大,是否明天就會發展成輕度颱風還有待觀察。

至於南海附近的熱帶擾動,距離其他低壓較遠,暫時沒有互動,目前發展環境還可以,但仍要持續觀察;林定宜說,目前聯合國旗下組織日本區域天氣中心都尚未對上述三個系統提出預警,現在討論颱風還太早。

彭啟明說,日本氣象廳目前尚未發布任何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消息,預測也看不出對台灣的影響,他認為還不必太過擔心颱風生成,等低氣壓生成或是颱風生成再來關注也不遲。

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西半部中部以北地區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午後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高溫約34、35度,台北有機會來到卅六度;迎風面宜花東地區要留意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東南部也會有局部性降雨,高溫約32、33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