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工爭取參與勞基法修正案公投 路過阿伯:太多了吧!

今天下午桃園火車站後站聚集近四十名外籍移工,呼籲政府讓移工參與勞基法修法公投。(記者魏瑾筠攝)

今天下午桃園火車站後站聚集近四十名外籍移工,呼籲政府讓移工參與勞基法修法公投。(記者魏瑾筠攝)

2018/07/15 18:46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勞工團體不滿勞基法修正案,近日發起並持續巡迴擺攤推動公投連署,盼撤回勞基法修正案。今天下午桃園火車站後站門口,聚集近40名外籍移工高舉標語、齊聲呼喊「移工要公投」、「共同生活、共同決定」等口號,呼籲政府也應正視移工權益,討回七天假,不料卻引起一名路過阿伯不滿高呼「太多了吧」!還差點與工作人員發生肢體衝突。

阿伯語氣激動表示,台商在越南受到不平等待遇,憑什麼外籍移工在台灣要求討回七天假,與現場女性工作人員發生口角,還差點出手攻擊女方,所幸被警方及時支開,並未造成更大衝突,但阿伯氣憤不平,一邊離開現場,一邊說:「太多了,真的是要太多了」。

帶頭此次陳抗的神父阮文雄指出,近日台灣針對勞基法修惡發起公投,但在台灣的移工,同樣受勞基法修法影響,卻因為非台灣公民,不能參與公投,變相剝削外籍移工爭取勞工權利,呼籲政府應正視在台70萬名移工的權益,邀請移工加入公投連署。

天主教桃園越南殉道聖人團體代表阿利也要求,政府應廢除不公政策,還給勞工7天國定假日、移工有權投票及廢除年初總統蔡英文通過的勞基法修改,希望可在有自由、民主及公平的國家生活及工作。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