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1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法國19歲天才少年姆巴佩,下半場第65分鐘在禁區外勁射破網,攻進法國第4球,鎖定勝局,法國隊球員開心慶祝。(美聯社)

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法國19歲天才少年姆巴佩,下半場第65分鐘在禁區外勁射破網,攻進法國第4球,鎖定勝局,法國隊球員開心慶祝。(美聯社)

2018/07/16 06:23

自由時報

法4:2勝克 笑擁世足金盃

俄羅斯世界盃冠軍出爐!高盧雄雞於莫斯科補過十四日的「巴士底日」國慶日,向全球放聲啼叫,歡慶相隔二十年的奪冠喜悅。

詳見法4:2勝克 笑擁世足金盃

德駐台代表 批中幼稚

德國在台協會處長歐博哲將於七月下旬離任,他曾多次公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事務,在接受本報系專訪時直言,中國強迫航空公司改名,「幼稚且沒有意義」,而不論在公衛、航空及反恐議題上,「地圖都不應該出現空白」。歐博哲強調,台灣是有能力的重要夥伴,這些壓力他們都看在眼裡,也正因如此,德國更要堅定地發聲。

詳見德駐台代表 批中幼稚

免疫力強化有解 抗老又勇健

人類的免疫系統隨著年齡增長而衰弱,呼吸道感染更對老年人健康形成嚴重威脅。美國科學家針對兩百六十四名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進行「哺乳動物雷帕黴素靶蛋白(mTOR)」的靶向治療實驗,成功逆轉人體衰老對免疫系統的影響,使呼吸道感染情況減少約四十%,盼藉此讓人們更強健,提高長壽的機率。相關研究成果已刊登於「科學轉化醫學」期刊。

詳見免疫力強化有解 抗老又勇健

蘋果日報

法國等20年 轟破格子軍團 再捧金盃

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在32天64場角逐後,今凌晨於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落幕,「高盧雄雞」法國4比2擊敗「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睽違20年、隊史第2度奪冠。法國教頭德襄(Dider Deschamps)也繼巴西查加洛(Mario Zagallo)、德國貝肯鮑爾(Franz Beckenbauer)後,能以球員、教練身分都奪世界盃冠軍史上第3人。

「卡管」2週 神奇燕鷗堅強求生

這隻鳳頭燕鷗生命力真強!宜蘭頭城大溪漁港,2星期前有鳥友拍到一隻嘴喙卡著吸管的鳳頭燕鷗,為了生存,牠持續在海邊抓魚,《蘋果》前天再度拍到這隻神奇燕鷗在漁港出沒,嘴喙依然「卡管」,牠的存活卻讓人感動;長期研究燕鷗的台大教授袁孝維表示,「可先觀察,必要時再進行誘捕協助脫困。」宜蘭縣政府農業處也說,將和專家討論誘捕的可能性。

聯合報

痛宰克國 法二度封王

世界盃足球賽今天凌晨落幕,「高盧雄雞」法國在冠軍戰以四比二擊敗克羅埃西亞,暌違廿年再度封王,隊史第二冠到手,也是史上第六支至少奪下兩座冠軍的球隊,總教練德尚預言「法國一定寫下最美好的一頁」成真。

熱爆…就怕火燒車 雪隧「吹冷氣」

氣溫飆高,人躲進冷氣房避暑,全長十二點九公里的雪隧,隧道內溫度更高得嚇人,為免出現學者憂心的火燒車危險,坪林行控中心曾試圖灑水降溫,但水霧影響視線;七月四日起,每天清晨三時至五時,嘗試讓雪隧「吹冷氣」降溫。

中國時報

FIFA WORLD CUP RUSSIA-法抱走大力神盃

「高盧雄雞」法國與「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15日晚間11時在莫斯科盧日尼基球場進行本屆世足賽冠軍戰,克國前鋒曼祖基奇在第18分鐘頭槌自擺烏龍,儘管稍後佩利希奇勁射扳平,他卻因禁區內手球奉送12碼。法國由格里茲曼操刀破門,加上下半場普巴、姆巴佩遠射破門,以4比2贏得隊史第2座世足冠軍。

曾俊欣大滿貫賽二連冠

16歲的「夜市球王」曾俊欣昨晚在溫布頓網球賽青少年組男單決賽,以6比1、6比7(2)、6比4,盤數2比1擊敗英國非種子德拉波,成為首位在溫網青少男單封王的台灣選手。加上6月他才在法網奪冠,締造大滿貫賽二連冠紀錄,堪稱台灣第一人,總計曾俊欣在法網、溫網總共連贏12場。

德國在台協會處長歐博哲,接受本報系專訪時直言,中國強迫航空公司改名,「幼稚且沒有意義」。(資料照)

德國在台協會處長歐博哲,接受本報系專訪時直言,中國強迫航空公司改名,「幼稚且沒有意義」。(資料照)

美國科學家抗老化藥物實驗,逆轉人體衰老對免疫系統的影響。(法新社)

美國科學家抗老化藥物實驗,逆轉人體衰老對免疫系統的影響。(法新社)

曾俊欣首度笑捧草地大滿貫金盃。(擷取自ITF推特)

曾俊欣首度笑捧草地大滿貫金盃。(擷取自ITF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