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名建築師龔書章總策展 中市花博樂農館地景創作

外埔園區樂農館佈展模擬圖。(農業局提供)

外埔園區樂農館佈展模擬圖。(農業局提供)

2018/07/16 08:3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農業局邀請知名建築師龔書章,擔任花博外埔園區樂農館總策展人,整合國內藝術家與新銳創意設計團隊的創作能量,首次打破過去展覽館各展間的區隔框架,以台中從平原、丘陵至山區的代表農作物「稻、果、菇、茶」為主題,進行地景創作,並呈現在地農民生活及台灣農業發展的真實面貌,帶領參觀民眾反思農業的重要性。

農業局表示,地景建築師龔書章曾於2007 年獲得第8屆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獎,並多次榮獲台灣建築獎、台灣室內設計大獎、日本商業設計協會JCD 空間設計國際賞、德國iF 傳達設計獎、優良綠建築獎等國內外獎項,建築設計專業能力備受肯定,並曾擔任《2011-12香港.深圳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台北館》、《2013台北設計城市展》等策展人。

這次台中花博邀請龔書章建築師擔任外埔園區樂農館的總策展人,運用建築、空間與美學概念進行整體展覽佈局,以「一方地、千畝田、以農為樂」為策展核心基調,除大膽打破過去展覽館各展間的區隔框架外,更透過地景創作呈現土地、農業與人之間關係,要讓參觀民眾能有彷彿置身於田野的感受,策展團隊並巧思設計,讓民眾也能站在展館內的天橋上俯看全區。

農業局指出,為真實展現在地農民生活及台灣農業發展現況,龔書章建築師以台中從平原、丘陵至山區的代表農作物「稻、果、菇、茶」為主題,進行田野調查及深度訪談,並拍攝《65歲的逆襲-為下一代種一碗放心吃的飯》、《萬能農夫-一顆水果能走多久多遠?》、《新社香菇青農回歸新浪潮的故事》、《春茶的終點-採茶女力大會師》等台灣在地農業故事,將在館內的農村劇場放映,讓農民成為樂農館的真正主角。

此外,樂農館內還有國內知名公共地景藝術家游文富,以竹編結合台灣島嶼地景,構築了一座氣勢磅礡的大山,將成為園區內打卡熱點之一;策展團隊並在館內打造一座真正的穀倉教室及農田,邀請在地的農友與馬嗚國小師生一起參與展覽的植栽培育、種植與養護,深具教育與傳承意義。

地景建築師龔書章。(農業局提供)

地景建築師龔書章。(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