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長吳宏謀上任:陸海空、觀光沒有先後順序

交通部16日舉行部長交接典禮,在政務委員張景森(中)監交下,交通部卸任部長賀陳旦(左)將印信交給新任部長吳宏謀(右)。(記者黃耀徵攝)

交通部16日舉行部長交接典禮,在政務委員張景森(中)監交下,交通部卸任部長賀陳旦(左)將印信交給新任部長吳宏謀(右)。(記者黃耀徵攝)

2018/07/16 11:53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新任交通部長吳宏謀今天新官上任,他表示,將承接前部長賀陳旦奠定基礎,繼續維繫交通部核心價值,將既有交通資源利用最大化、更智慧,陸、海、空、觀光都很重要,沒有先後順序。至於外界關心是否延續賀陳旦,取消連假夜間免收費措施,他則承諾,將是民眾能夠接受的作法。

吳宏謀說,當時取消連假夜間免收費,為大數據發現夜間肇事率較高、不能鼓勵夜間開車,將再與相關單位討論,未來將有讓民眾比較能夠接受的整體做法。

交通面向廣泛,吳宏謀說,陸海空、觀光都重要,這1、2天會聽完業務報告,爭取時間,沒有先後順序。

吳宏謀表示,將承接賀陳旦良好基礎,維繫核心價值,包括安全、效率、品質、創新、永續,努力落實國家重要交通政策,將既有交通資源利用最大化、更智慧,前瞻基礎建設工程加速執行也是未來努力方向。

針對外界質疑前瞻延宕,他說,目前大部分仍在規劃設計階段,也都是為國家整體交通發展而做,各縣市合作,將是國家未來30年或百年重要交通基礎建設。

不過,今天在吳宏謀正式交接前,台鐵產業工會齊聚交通部前高呼反對台鐵公司化,要求公開辯論。吳宏謀釋出善意,表示將與工會見面了解,台鐵公司化已在推動,一定有充分的理由,員工內心可能有不安定感,有義務讓他們知道未來是更美好的,兼顧員工權益與台鐵未來整體發展,只有永續,員工才有保障。

而台灣高鐵傳出增設2名資深副總,引發議論,吳宏謀表示,高鐵公司為民營公司,當然尊重公司獨立自主與整體組織運作,高鐵念茲在茲如何提升服務品質與競爭力,充分尊重高鐵人事調整與整體內部組織再造,不過畢竟外界有不同看法,他將再進一步了解。

另外,有學者連署反對鐵路立體化政策,吳宏謀說,台鐵要優化,軌道運輸也是國家公共運輸與綠色交通的動脈,穩定、安全、運量高,未來要加速推動台鐵、高鐵與捷運合作,串成綿密便捷路網,但由於早期缺乏整體規畫,人口聚居後,為了不讓城市被切割,造成交通不安全,才會高架或地下化,是必然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