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敬老愛心卡好用升級 將可折看診費、搭計程車

這張愛心卡好用度升級了,可以折看診費還能搭計程車。(記者蘇孟娟攝)

這張愛心卡好用度升級了,可以折看診費還能搭計程車。(記者蘇孟娟攝)

2018/07/16 13:1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敬老愛心卡」好用度升級!今日起全國首創提供看診折抵掛號費及部份負擔費用,初期先在全市衛生所適用,9月起陸續擴大到診所、大型醫院等,甚至搭計程車也能扣抵車資,讓敬老愛心卡更符合銀髮族需求。更好用。

社會局長呂建德指出,台中市「敬老愛心卡」以長輩、身心障礙者、55歲以上原住民的乘車補助為主,發放普及率74.9%,全市約30萬人領取,每月享有約1000元等值點數, 但限使用在搭公車或部份客運。

呂建德說,台中已有公車10公里免費,不少長輩均反應敬老愛心卡不好用,估計使用率僅25%,每個月的1千元點值用不完,根本「看得到吃不到」,市長林佳龍指示跨局處研議擴充卡片功能,希望讓長輩及身心障礙者享有更周全便利的服務。

經協調相關局處後,市府規劃將原本敬老愛心卡僅限公車及客運的乘車補助功能,擴充至可折抵具悠遊卡或一卡通行動支付功能的計程車乘車費,及全市衛生所、合作醫療院所門診急診的掛號費與健保部份負擔。

其中今日起即能在全市各區衛生所看診,折抵部分負擔及掛號費用,(原和平、梨山衛生所看診已不收掛號費及健保部分負擔),衛生局代理局長陳南松指出,下一階段預計9月擴大基層診所,10月擴及19家急救責任醫院加入此計畫,讓看診更便利。

陳南松提醒民眾,敬老愛心卡雖能折抵看診費,但民眾看診時還是要攜帶健保卡,敬老愛心卡不是取代健保卡。

此外,9月起用敬老愛心卡搭交通工具,除維持既有公車及客運,市府交通局已邀集各計程車業者商討機制,可持卡搭乘與市府合作的計程車折抵車資。

74歲的李智介與87歲的傅蘇慶音說,以前的卡只能用在搭車旅遊,使用度不高,現在有更多加值服務,感覺很便民,傅蘇慶音說,老人易忘東忘西,同一張卡能搭車、看病,對老人而言很方便。

市議員陳淑華肯定市府的用心,讓敬老愛心卡的美意使更多長輩受惠,持卡不只可搭公車,還可至衛生所使用折抵部分負擔與掛號費,未來還可折抵計程車費用,期待台中持續朝樂齡城市前進;市議員邱素貞也說,擴大功能後的敬老愛心卡,將可鼓勵更多長輩走出戶外,未來如前往看診,也能自行叫計程車搭車前往,相當便利,也期盼議員們共同支持這項預算。

這張愛心卡好用度升級了,可以折看診費還能搭計程車。(記者蘇孟娟攝)

這張愛心卡好用度升級了,可以折看診費還能搭計程車。(記者蘇孟娟攝)

這張愛心卡好用度升級了,今天起可以到衛生所看診折抵看診費。(記者蘇孟娟攝)

這張愛心卡好用度升級了,今天起可以到衛生所看診折抵看診費。(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