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加速大林蒲遷村 「高雄好過日」射三箭

高雄好過日在大林蒲發起願景工作坊,邀當地居民討論自己的未來(高雄好過日提供)

高雄好過日在大林蒲發起願景工作坊,邀當地居民討論自己的未來(高雄好過日提供)

2018/07/16 15:0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為刺激有關單位加快大林蒲遷村計畫進度,在地社團「高雄好過日」發起願景工作坊,以民間審議民主方式討論遷村議題,除已透過網路公開「共同願景報告書」,後續將以遷村爭議三支箭為基礎,策劃三場主題工作坊,邀專家學者與相關單位參與,進而促使政府更積極面對遷村計畫。

「高雄好過日」聲明,下一步行動主要以共同願景為基礎,對準遷村爭議三支箭,擬邀專家學者與市府代表、參與和居民共同審議,由下而上形成「民間版的願景計畫書」,讓居民自力回應遷村僵局。

第一支箭為「安置補償條件和公民參與機制」,首要對準遷村條件與時程,如何進行安置與補償,及遷村過程要怎麼納入居民參與機制,避免決策過程居民是缺席的。

第二支箭「社福醫療資源要妥當」,瞄準如果遷村,政府須要納入民眾的社福醫療的保障,以及照顧弱勢居民的經濟工作權益。

第三支箭「污染防治和交通改善」,針對無論遷村與否,困擾民眾已久的汙染與交通問題,都需以予政府正視。

接續將於7月27日、8月3日、8月10日連開三場「主題工作坊」,分別就這三支箭邀請專家學者與公務機關參與,由審議民主的方式和居民當面討論和審議,也呼籲政府持正面態度來參與民間審議。最後,主辦單位會彙整所有討論成果,提出「民間版的願景計畫書」,提供給大林蒲居民及各界檢視,也希望能成為政策採納的參考依據。

高雄好過日表示,無論遷村或不遷,都應該要盡快提出改善居民生活方法﹔這三支箭關係到居民切身的權益,是地方民眾非常重視的議題,若能以審議民主的方式,當面和居民一起找到未來家園的出路,是非常難得的地方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