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院長今交接 張宏泰上任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新舊任院長今交接,原任院長賴文德(左)在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中)監交下,將印信交給新任院長張宏泰(右)。(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新舊任院長今交接,原任院長賴文德(左)在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中)監交下,將印信交給新任院長張宏泰(右)。(記者方志賢攝)

2018/07/16 14:5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新舊任院長今交接,原任院長賴文德在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監交下,將印信交給新任院長張宏泰。陽明醫學系第一屆畢業的張宏泰,以延續陽明十字軍精神自許,讓聯醫成為「靠得住」的醫院,民眾有信心的醫院。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院長今交接,高雄市府副市長蔡復進及多名市議員也前往觀禮。新任院長張宏泰是高雄在地子弟,陽明大學醫學院畢業,曾赴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專攻腫瘤外科,執刀超過3000多例乳癌手術。他也是急診緊急醫療專家,曾任高雄榮總急診部主任。

張宏泰說當醫生多年最大滿足是病人對他說「看到張醫師就安心」,醫院沒有加薪沒關係,只要病人這句話就夠了,這也是陽明創校的十字軍精神,在台灣任何角落,只要有人需要你,我們就在哪個地方。

張宏泰說,聯醫附近鼓山、左營有高齡社區,應把長照納入,過去聯醫不少外科手術停滯,上任後希望活化聯醫外科,在區域醫院可做的外科處置,就不用到醫學中心,讓聯醫成為「靠得住」醫院,贏回民眾的信任。

蔡復進致詞說,聯醫長期扮演社區醫療工作,在賴文德院長接任期間,做得有聲有色,賴文德心臟血管內科專家,在醫院評鑑、緊急醫療均締造很好成績。

蔡復進強調,張宏泰是外科腫瘤專科醫師,醫界譽為乳癌外科聖手,高榮副院長任內,他率隊投入莫拉克颱風及花蓮大地震的緊急醫療,也曾任衛福部高屏區緊急醫療應變中心第一任執行長,SARS期間更首創急診室搬到戶外,並締造院內無感染的紀錄。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院長今交接,原任院長賴文德(右)屆齡退休,由張宏泰(左)接任院長。(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院長今交接,原任院長賴文德(右)屆齡退休,由張宏泰(左)接任院長。(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院長今交接,賴文德(右二)屆齡退休,衛生局長黃志中(左三)監交下,由張宏泰(右三)接任院長。高醫董事長陳建志(右四)、小港醫院院長侯明鋒(左二)、高醫董事蘇榮茂(右一)等人到場觀禮。
(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院長今交接,賴文德(右二)屆齡退休,衛生局長黃志中(左三)監交下,由張宏泰(右三)接任院長。高醫董事長陳建志(右四)、小港醫院院長侯明鋒(左二)、高醫董事蘇榮茂(右一)等人到場觀禮。 (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