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動機車竟被環保局開單?環保局坦承人員疏失

環保局人員將電動機車當成一般機車,還開單要求排氣檢測(記者葉永騫攝)

環保局人員將電動機車當成一般機車,還開單要求排氣檢測(記者葉永騫攝)

2018/07/16 19:53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一名葉姓女子將電動機車停在屏東醫院前,沒想到竟被環保局稽查人員誤認是老舊機車開出空污改善通知單要求檢測排氣,令人傻眼,環保局坦承是稽查人員的疏失,將加強訓練。

屏東市這名葉姓女子使用的是一部超過5年的舊電動機車,外型與一般的機車很像,日前將電動機車停在屏東醫院附近,沒想因為環保局全力查緝二行程機車的空污問題,稽查人員誤以為是一台老舊的機車,且沒有進行排氣量檢測,就開了一張空污改善通知單,要求駕駛人必須依規定在7天內進行排氣檢測,否則將罰2000元。

葉女拿到通知單當場傻眼,因此電動機車根本沒有排氣管,如何進行檢測,認為稽查人員根本亂開單,連電動機車也要充業績。

縣府環保局說明,由於監理站所提供的資訊中沒有註明機車是不是電動機車,所以稽查人員才會將電動車和一般機車搞錯,對於這次的烏龍事件已經向當事人道歉,這張通知書也已一併作廢,未來稽查的工作會持續進行,並加強稽查人員的相關能力。

環保局開出的機車排氣定檢限期改善通知單。(記者葉永騫翻攝)

環保局開出的機車排氣定檢限期改善通知單。(記者葉永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