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暑假 新台灣之子及小朋友分別到移民署及電子大廠體驗

小朋友到矽品精密公司穿著無塵衣體驗顯微鏡操作,考驗細心度。(矽品提供)

小朋友到矽品精密公司穿著無塵衣體驗顯微鏡操作,考驗細心度。(矽品提供)

2018/07/16 20:2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台中市第二服務站與台中市親子閱讀協會合辦「小小文化志工培訓營」,34名新台灣之子小志工,以東南亞5國的中文諧音創作的小隊名和隊呼,展現成果;矽品精密公司則舉辦「小小工程師童樂會」活動,國小學童穿著無塵衣體驗銲線機穿線及顯微鏡操作,認識封測產業的工作環境及內容,開心領取「矽品小小工程師體驗合格證書」。

移民署「小小文化志工培訓營」為期三週,共吸引34名新台灣之子報名參加,學童學習八段錦健身,還有各國護照及簽證辨識,並到服務台體驗,服務洽公民眾。

移民署今天舉行成果展,小志工表演烏克麗麗,並以南亞5國的中文諧音創作小隊名和隊呼,展現活力,讓前來洽公民眾感到驚奇。志工蔡英說,小志工天真、活潑、主動積極,個個都充滿愛心與歡喜心,讓人看了真歡喜;小朋友則說,參加志工培練營很有意義,還到麥當勞街頭快閃表演,很有趣。

矽品精密公司今天則舉辦「小小工程師童樂會」活動,參與小朋友穿上全套無塵衣,體驗進入無塵室前的洗鞋除塵及空氣淋浴,並參觀生產線,接著再幫銲線機穿線及操作顯微鏡。小朋友說,要把比頭髮還細的銅線穿過銲線機的針頭,真的是大考驗,另要檢查銅線與基板是否接合,則考驗細心。

學童江科鋐說,以前只知矽品是一家科技公司,不懂封測是做什麼?參觀工廠及體驗穿銅線後,終於知道電腦主機板上黑色的小方塊就是封裝過的IC,IC封裝原來蘊含了很多精密技術在裡面。

矽品精密公司資深處長張美慧表示,矽品為了讓小朋友提早認識產業的作業環境,特別訂製小朋友的連身無塵服,並讓小朋友實務操作機台,從實作中認識半導體內的封測產業,希望激發小朋友對產業的興趣,成為未來潛在人才。

新台灣之子以東南亞五國語言的隊呼,展現活力。(移民署提供)

新台灣之子以東南亞五國語言的隊呼,展現活力。(移民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