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1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台北地檢署偵結三中交易案,認定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賤賣黨產,依「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等罪予以起訴。(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偵結三中交易案,認定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賤賣黨產,依「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等罪予以起訴。(資料照)

2018/07/17 06:21

自由時報

黨產會半年內啟動 中廣、中影收歸國有

台北地檢署偵結三中交易案,認定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賤賣黨產,依「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等罪予以起訴,包含中影案、中廣案、舊中央黨部案罪證一一浮上檯面,行政院黨產會預定半年內祭出四道處分,認定中廣、中影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舊中央黨部大樓、大孝大樓「雙塔」追徵案也會祭出行政處分,向國民黨追徵十九.二億元。

詳見黨產會半年內啟動 中廣、中影收歸國有

促轉會清查不義遺址 國防部軍監依舊肅殺

行政院促轉會清查全台不義遺址,昨日首度揭露白色恐怖年代「國防部軍人監獄」現狀,當年囚禁政治犯的「信監」牢房仍保存良好,軍監內更有從未曝光的「龍泉刑場」,以及題有「回頭是岸」四字「獬豸」神獸,現場瀰漫白色恐怖肅殺氛圍。

詳見促轉會清查不義遺址 國防部軍監依舊肅殺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被控「租小佔大」

救國團墾丁青年活動中心成立逾卅五年,在墾丁國家公園以「租小佔大」方式,將青蛙石海岸遊憩區包入墾丁青年活動中心景點,非住宿遊客須繳錢才能入內觀光。墾丁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柯義忠不滿痛批,青蛙石、「戀愛港」秘境被救國團當成自家後花園,更在馬路上用鐵門圍地,封閉不讓車子進入。

詳見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被控「租小佔大」

蘋果日報

移民聯軍 世足退敵 解密法國奪冠傳奇

細雨中,法國隊舉起世間足球員夢寐以求的大力金盃,20年後再享冠軍榮耀。前次1998年奪冠後,法國隊經歷低潮,2010年南非世界盃時甚至跌落32強中的29名,但近年來全力奮起,從2016年歐洲國家盃亞軍到今年俄羅斯世界盃再次登頂,法國隊靠4大秘訣脫胎換骨,蛻變成奪冠神隊。

張國煒1800億購機 星宇布局 17架空巴A350組機隊

全球最大航太展法恩堡航空展昨開幕首日,長榮小王子張國煒搶盡風光。為替後年開航的星宇航空布局,張國煒昨大手筆與空巴公司簽訂高達台幣逾1800億元的A350XWB系列客機購機意向書,空巴擊敗波音取得鉅額訂單,也讓剛成立的星宇航空成國際航空領域媒體報導焦點。

聯合報

還虧損12億... 機捷 10月起全線降10元

桃園機場捷運去年三月通車,從台北車站到桃園機場全票一百六十元,讓不少民眾卻步;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在市議會宣布,因有獲利盈餘,全線票價調降十元,最快十月實施。此外,機捷票價也要逐步與北捷採同一計價方式收費。

危老屋重建 住戶可零出資

內政部昨(16)日正式與經濟部信保基金簽約,由信保基金提供每戶最高300萬元保證融資,讓有意推動危老重建的住戶,有機會達到「零出資」,未來可加速危老建築退場。

中國時報

本報民調 8成反廢死!8成6促盡速執行死刑

新閣員昨上任,前法務部長邱太三疑因不執行死刑恐衝擊年底民進黨選情去職,根據本報最新民調,高達8成民眾不贊成廢除死刑,8成6更要求法務部應盡速執行死刑。執行死刑勢必成為新任法務部長蔡清祥,難以逃避的課題。

重啟核平衡對話 雙普達共識

世界盃足球賽甫於俄羅斯落幕,美國總統川普與俄國總統普丁的「普普高峰會」,昨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總統府登場。雙方一對一單獨會面2小時後舉行擴大會議,最後以記者會壓軸。在這場舉世矚目的強強對話中,雙普除討論雙邊關係、反恐、北韓、敘利亞與烏克蘭局勢,也就俄方涉嫌干預美國大選交換意見。雙普對會談結果表達滿意,但同意無法一次化解所有歧見。

促轉會成員上週進入國防部軍人監獄,勘察不義遺址。(促轉會提供)

促轉會成員上週進入國防部軍人監獄,勘察不義遺址。(促轉會提供)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被指用鐵門將馬路封閉,不讓人車進入,方便管理收費。(讀者提供)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被指用鐵門將馬路封閉,不讓人車進入,方便管理收費。(讀者提供)

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廷16日在一對一對談前握手致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廷16日在一對一對談前握手致意。(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