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剖腹產麻醉失效..她痛不欲生 醫院卻以「無疏失」搪塞

2018/07/17 10:31

阿拉貝爾去年底剖腹產生第2胎時,過程中麻醉失效讓她痛不欲生,夢魘縈繞至今,閉上眼睛那一次的經歷仍舊清晰得令她害怕,此為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一名35歲的菲律賓籍婦人阿拉貝爾曾任護士,第1胎剖腹產很順利,去年底準備生第2胎時,她也選擇一樣的剖腹生產方式,沒想到卻讓她痛不欲生,夢魘縈繞至今,閉上眼睛仍舊清晰得令她害怕。

據新加坡《聯合晚報》報導,預定生產時間為去年12月8日早上9點,8點半她被注射下半身麻醉,15分後被推進手術室後,視線能清楚看到牆壁上的時鐘,她看到醫生9點15進到手術室、20分才開始下刀。

過了10分鐘,她聽見嬰兒哭聲,原以為快結束了,沒想到又半小時過去還未完成,這段時間醫護人員說說笑笑,10點5分阿拉貝爾突然出現強烈疼痛感,她痛到大叫,問麻醉師手術是否要結束了,對方卻回答沒有,她又問能不能再打一次麻醉,對方表示不確定便出去詢問更資深的麻醉師,這段時間阿拉貝爾劇痛難耐,「甚至感覺到醫生在翻攪我的內臟」。

雖然5分鐘後麻醉師回去再打一次麻醉,但疼痛沒有立刻消失,反而更強烈,阿拉貝爾痛到瘋狂大叫求救,但醫生都沒有理會,只有一名護士將剛出生的孩子抱到她身邊,給她力量,10點45分這痛苦漫長的手術終於結束。

事後阿拉貝爾向醫院投訴,院方卻在幾個月後,以書信表示醫護並無任何疏失,讓她難以接受,「院方沒有人為疏失,難道經歷這一切全是我的錯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