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曬圖搭世足風 萬巒暑期DIY課程夯

屏東萬巒鄉立圖書館透過藍曬顯影技術,帶領親子發揮創意製作藍曬圖。(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萬巒鄉立圖書館透過藍曬顯影技術,帶領親子發揮創意製作藍曬圖。(記者邱芷柔攝)

2018/07/17 14:2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暑期親子活動百百款,屏東萬巒鄉立圖書館請來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創客小棧講師謝書涵,透過藍曬顯影技術,帶領親子發揮創意製作藍曬圖,剛落幕的世足賽也成為創作主題,新奇有趣的課程讓民眾意猶未盡。

萬巒圖書館以學員們提供的照片製成負片,體驗藍曬顯影,看著白紙透過塗刷化學顯劑、放上負片日曬、水洗後慢慢變成藍色影像,過程讓人驚呼連連。

學員陳麗雯說,她將姪女的照片刷成藍晒圖,影像慢慢浮起來時覺得「小孩純真的一面變成藍曬圖,感覺真的很神奇!」林宜蒨、曾婉甯母女檔也表示,透過課程認識了工程藍曬圖的原理,以後也可以自己DIY將藍曬圖製作成卡片或印在衣服、包包上,變成獨一無二的創作。

王駿霖則帶著2個兒子參加,父子3人將最夯的世足賽融入創作,王駿霖說,無論大人、小孩,平常接觸的大都是3C產品,圖書館的課程活動,透過親子一起討論、一起動手創作,還可以發揮創意,還可以讓親子的感情更緊密。

萬巒圖書館館長潘佩茹表示,希望藉由課程將創客精神帶入民眾生活,激發民眾對於動手做東西的興趣,進而學會思考,學會分享,更學會動手自造。

王駿霖則帶著2個兒子參加,父子3人將最夯的世足賽融入創作。(記者邱芷柔攝)

王駿霖則帶著2個兒子參加,父子3人將最夯的世足賽融入創作。(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