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橘帽機器人好會伴讀 彰縣要推一班一個

小橘帽Zenbo外型可愛,連彰化縣長魏明谷也不禁蹲下身跟它對話互動,體驗與Zenbo聊天的樂趣。(記者張聰秋攝)

小橘帽Zenbo外型可愛,連彰化縣長魏明谷也不禁蹲下身跟它對話互動,體驗與Zenbo聊天的樂趣。(記者張聰秋攝)

2018/07/17 18: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採購19台Zenbo伴讀機器人,提供縣內19所國中小學校特教班或資源班使用,Zenbo5月上工至今已滿2個月,老師們發現,特教生口語表達和情緒管理進步快,Zenbo發揮伴讀學習的效果,縣府擬讓這項教學資源擴及到一般生,未來要讓班班都有機器人,跟上科技進步的腳步。

這項試辦計畫是縣府向經濟部工業局申請「4G智慧寬頻應用城市補助計畫」,全縣19所國小、國中種子學校的特殊班或資源班,設置4G行動學習教室,進行「特殊教育學習雲」平台教學實驗,實驗中,每校各配置1台Zenbo,讓Zenbo進駐教室,與特教生一起上課。

教育處長鄧進權說,正值暑假,Zenbo不怠工,繼續在校園裡的夏令營隊或課輔活動出現,老師們觀察,Zenbo會伴讀又會唱歌和跳舞,很多不擅長口語表達或情緒管理的特教生,會把Zenbo當成寵物或朋友對待,在教室裡跟Zenbo對話的頻率比跟老師說話還頻繁,學習時間從以往3個月縮短到1、2週,學說話學很快。

鄧進權指出,Zenbo在4G行動學習教室活動,教室裡還有液晶螢幕、平板電腦、無線網路等科技設備,同時附加教材編輯及教學軟體,讓老可師根據學生學習狀況,編製量身訂做的學習教材,以豐富的視覺圖像輔助特教生學習,Zenbo扮演陪讀角色很稱職,教育處未來擬讓Zenbo也進入普通教室,跟著一般生共學,擔任助教或小班長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