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實中想併汝鎏國小 教育局拒絕

中科實中有意併入汝鎏國小,但教育局拒絕。(記者歐素美攝)

中科實中有意併入汝鎏國小,但教育局拒絕。(記者歐素美攝)

2018/07/17 18:5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中科實驗中學明年將成立雙語部,以提供回流回台的高科技人才子女就讀,並有意併入大雅區汝鎏國小,以完成12年國教「拼圖」,但教育局認為汝鎏國小併入中科實中附小,只招收中科園區員工子女,將影響當地學生受教權,拒絕合併,並允諾將協助中科實中另覓校地,設置附設實驗小學。

中科實中校長林坤燦表示,目前竹科及南科實驗中學都設有雙語部及國小部,獨中科實中尚無,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為吸引高科技人才回流,方便高科技人才的子女就學,加速推動中科實中成立雙語部,校方預計最快8月召開籌備會,後續將辦理外師招聘等作業,希望趕在明年成立。

除了雙語部,林坤燦說,中科實中設校時即規劃併入對面的汝鎏國小,以完成12年國教,該校最近重啟計畫,希望在明年合併汝鎏國小,並規劃斥資5億多元新建校舍,並開挖地下通道,以聯結兩校。

但針對中科實中的合併案,汝鎏國小校長許瑞芳表示,汝鎏國小與中科實中分屬市府及科技部管轄,汝鎏國小具有50年歷史,地方要求應保留校名,且合併恐影響教職員工作權及學生受教權,意願並不高。

教育局則回應表示,汝鎏國小若合併改制為中科實中附設實驗小學,僅招收中科園區員工子女就讀,恐損及原學區幼童就學權益,多數家長與教職員皆無意合併,合併案應審慎評估,教育局日前與中科管理局及中科實中討論,也表明為避免衝擊師生權益,將積極協助中科實中尋找鄰近適當學校預定地設立雙語小學,以利未來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