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志工團壯大 向男性朋友招手

新北市展開志工召募,希望更多男性朋友一起投入社會服務。(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展開志工召募,希望更多男性朋友一起投入社會服務。(記者何玉華攝)

2018/07/17 21:0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目前約有12萬8千多名志工,市府於每年7月辦理志工聯合召募,召募活動昨天起跑,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新北的志工團隊非常龐大,唯一遺憾的是阿公、男性志工比例偏低,只有23%,希望阿媽們能多拉阿公出門參與服務。

召募活動由中華民國紳士協會志工隊以「男性志工站出來」為主題,提倡「我Men 做志工,活出精彩人生!」並邀市長朱立倫,以世足賽剛落幕的足球運動象徵志願服務的精神,活出生命的精彩。

朱立倫致詞時說,新北市約12萬8千多名志工,男性志工約3萬多人,從他剛上任時僅佔約1成,在鼓勵後逐年增加,去年召募新加入的志工3789人,男性有1179人,佔了約3成。也希望在場的阿媽們、女性朋友們,多拉阿公跟男性朋友一起參與服務。

社會局統計,新北市共有24種志工服務類別,共1146個志工隊,總人數12萬8347人,其中男性有2萬9357人,佔22.9%,女性9萬8990人,佔77.1%。而人數最多的服務類別,分別是社會局的社福最多,其次是教育局的教育體育類志工,環保志工第三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