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鶴離家出走!玩2天半後 早出國主人一步回家「裝沒事」

草屯私人鳥園的雌赤頸鶴「離家出走」兩天半,今天下午自動回家。(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私人鳥園的雌赤頸鶴「離家出走」兩天半,今天下午自動回家。(記者陳鳳麗攝)

2018/07/17 21:51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富寮里鳥園赤頸鶴離家出走,如有看到請聯絡…」,這隻養在草屯鎮私人鳥園的雌赤頸鶴14日突然飛出鳥園,有網友在地方臉書社團PO文尋鶴,雌鶴離家出走,雄鶴三不五時就啼叫呼喊,等了兩天半,玩倦的雌赤頸鶴,趕在鳥園主人游家富返國踏進鳥園前一刻「返家」,游家富笑說,這隻鶴大概怕我擔心,才趕在我回來前歸巢!

上週六「離家出走」的赤頸鶴,平日有雄的赤頸鶴為伴侶,游家富說,據工作人員告知,上週六是有一大批朋友來訪,這對赤頸鶴有點受到驚嚇,雌鶴趁亂飛出鳥園。由於平常園內的鳥兒偶而會飛出去玩耍,天黑就會自動飛回,因此,工作人員一直等到晚上仍沒看到雌鶴回家,才託網友PO文找尋。

出國幾天的游家富,今天上午回到台灣,下午開車返回草屯的鳥園,原本還在擔心離家出走的雌鶴不知流浪到何處,沒想到離家兩天半的雌鶴,比主人早一步飛回鳥園,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

游家富說,雌鶴離家出走後,公鶴三不五時就會啼叫,應該是在呼喚伴侶,要牠快回家,雜食性的雌鶴雖出走兩天半,但附近是山區,不乏食物,不會找不到食物而餓肚子,才會玩了那麼多天才回家。

游家富也說,今年4月時,鳥園裡的一隻孔雀也飛出玩耍,曾有民眾告知在中興新村與草屯交界山區看到孔雀,探詢是否為鳥園所有,而這隻孔雀當天晚上就自動返家,不像雌赤頸鶴出走那麼多天。

有網友幫忙在地方臉書社團PO文,找尋離家的赤頸鶴。(圖擷自地方臉書社團)

有網友幫忙在地方臉書社團PO文,找尋離家的赤頸鶴。(圖擷自地方臉書社團)

草屯私人鳥園的孔雀偶而也會離家出遊,但天黑就會自動回來。(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私人鳥園的孔雀偶而也會離家出遊,但天黑就會自動回來。(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