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井圖書館的ibike站已啟用 未來龍井車站及龍津高中也會設站

龍井圖書館的ibike站已啟用,未來交通局還會在龍井車站及龍津高中設站。(記者蘇金鳳攝)

龍井圖書館的ibike站已啟用,未來交通局還會在龍井車站及龍津高中設站。(記者蘇金鳳攝)

2018/07/18 08:1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龍井區過去都沒有ibike站,交通局6月底已在龍井圖書館設一站,但有民眾反映一站太少,希望交通局在龍井車站、龍津高中及麗水漁港各設一站,交通局王義川前往龍井車站會勘時承諾,會在龍井車站、龍津高中各設一站,但麗水漁港需列下階段。

龍井地區過去一直都沒有ibike站,龍井區對沒有交通工具的國高中生及一般民眾而言相當不便,在民眾的爭取下,交通局在龍井圖書館設置了ibike站,並於6月22日啟用,為「ibike29區全壘打」的最後一站。

由於龍井區的民眾,認為只有1站是不夠,烏日及大肚都設有多站,希望龍井區能多設幾站,現階段能在龍井車站及麗水漁港各設一站,方便通勤族及遊客。

交通局則規劃在龍井車站設站,日前交通局長王義川前往龍井火車站會勘,勘查正在規劃中且已取得用地的ibike站點,交通局表示,未來將從原機車停放區域規劃部分區域作為ibike站區使用。

當場市議員參選人張家銨則向王義川反映,雖然龍井車站未來將設站,但是對在龍井車站進出站的通勤龍津高中的學生而言,即使未來有ibike站,卻無法騎到學校,因為學校並未設站,騎到學校面臨無站可還車。

王義川便在張家銨的陪同下,一同前往龍津高中勘查用地,並與龍津高中校長賴炘棠討論後,王義川當下即允諾將在龍津高中設置ibike站點。

至於有民眾希望也能在麗水漁港設站,王義川表示,將列入下階段目標。

目而龍井圖書館已設置ibike站,一旦龍井火車站、龍津高中設站,龍井區更有3個站,龍井人通勤、騎自行車運動,將可更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