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變製程釀禍!中國製降血壓藥6年前恐已含致癌物

中國製降血壓原料藥傳出含有致癌物風險,彰化縣衛生局日前地毯式全面清查回收縣內食藥署要求下架回收的降血壓藥。(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中國製降血壓原料藥傳出含有致癌物風險,彰化縣衛生局日前地毯式全面清查回收縣內食藥署要求下架回收的降血壓藥。(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2018/07/18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冰島藥廠阿特維斯(Actavis)委託中國浙江華海製藥公司所生產的高血壓治療藥品原料藥valsartan(纈沙坦),月初遭驗出含有「N-亞硝基二甲胺」(NDMA),對人類有致癌風險,最新調查結果指出,該血壓藥原料或於6年前就已出現致癌物,影響層面遠比預期來的嚴重。

根據《路透》報導,歐洲藥品管理局(EMA)17日指出,針對中國浙江華海藥廠的製程進行調查,發現藥廠在2012年改變該原料藥的生產程序,推測或因而出現具致癌風險的副產品。EMA進而比對該藥廠透過常規製程生產的纈沙坦,從中並未發現致癌物質,初步證實從浙江華海藥廠2012年改變生產程序後,該藥品即含有致癌雜質的可能性相當大。

報導指出,浙江華海藥廠已承認部分纈沙坦中存有致癌物質,目前正配合歐洲藥品管理局進行相關評估,積極比對服用該藥品患者暴露於治癌物質的持續時間與程度。

此前,我國衛生局提醒民眾,若正使用相關降血壓藥品,切勿貿然停藥,應先行審視藥品批號是否與「使用中國浙江華海藥業原料藥Valsartan製劑清單」中之批號相符,必要時可尋求專業藥師協助,或於回診時與醫師討論是否開處其他適當藥品的處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