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2年間距離地球最近 「火星衝」 27日晚間登場

2018年7月28日4時火星和全食階段的月亮。(台北市立天文館提供)

2018年7月28日4時火星和全食階段的月亮。(台北市立天文館提供)

2018/07/18 10:11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有「紅色戰神」之稱的火星將於7月27日下午1點13分達到「衝」的位置,於31日最接近地球。台北市立天文館表示,這次「火星衝」是自2003年至2035年的32年間,距離地球最近,也是火星最大、最亮的一次,比平均大了4倍,是觀測的最好時機,因距離地球近且亮度夠亮,在有光害的都市裡,仍可見到這顆紅色的星球。

所謂「火星衝」,就是火星將處在太陽與在地球的兩側、相差180度,也就是地球最接近火星時刻。天文館指出,這次「火星衝」數小時後,7月28日凌晨將發生今年第二場的月全食,適逢最小滿月,因月球離地球較遠,通過地球影子的時間也較長,成為本世紀持續時間最久,全程將近4小時的月食。

特別的是,在下午3點半之後的「全食」階段,將出現相距不到10度的「紅火星」與「赤月亮」同框較勁奇景。天文館表示,7月27日火星衝當晚7點至9點,在國父紀念館西側廣場舉辦「天文快閃:火星衝」活動,專業的大型天文望遠鏡移到戶外,讓大家一窺火星的神秘面貌。

同晚28日凌晨,天文館還將與世界各地天文單位合作,透過網路直播本世紀最長的月食。另外,在火星最接近地球的7月31日晚間7點至9點,天文館將開放觀測室,提供民眾以大型望遠鏡觀賞火星,相關天象資訊可在「網路天文館/天象預報」取得,或至 網址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