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帥氣陶藝家設展 颱風天的夾腳拖融入作品

再度回來陶博館的美國陶藝家約書亞‧克拉克(Joshua Clark),這次作品結合台灣意境外,也徵求館員、朋友提供小物件、將陶博館典藏品及新作融合成一大組創作的《客觀的誤解》。(記者邱書昱攝)

再度回來陶博館的美國陶藝家約書亞‧克拉克(Joshua Clark),這次作品結合台灣意境外,也徵求館員、朋友提供小物件、將陶博館典藏品及新作融合成一大組創作的《客觀的誤解》。(記者邱書昱攝)

2018/07/18 11:59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帥氣美國陶藝家來台設展!約書亞‧克拉克(Joshua Clark)2年前曾在鶯歌陶瓷博物館駐村時,亮眼的外表及幽默個性迷倒許多參觀者,這次將完整呈現來台2個月的所見所聞,其中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颱風天穿夾腳拖。

陶博館即日起至8月19日,展出「客觀的誤解-約書亞‧克拉克創作個展」,約書亞曾奪得「二○一六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金獎,這次展覽將在台灣的回憶記錄,利用翻模把日常用品留下各種狀態,再把它們重組成一件件的創作。

有趣的是,為了本次個展約書亞親自到陶博館佈展,碰巧與二年前來領獎時同樣遇上颱風,因此將颱風天所穿的夾腳拖鞋加入《仔細思考》,他說,日常生活中處處展現力量,鞋上的印記是腳踩的力量,也是對於時間的暫停記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展覽共展出23組件作品,其中事先與館員、台灣朋友徵求的小物件、陶博館典藏品及新作融合成一大組創作的《客觀的誤解》;另一件作品《觀者的螢幕上》則是特別設計與民眾互動的作品,利用框架與正後方的《火車站》錯位,自然形成拍照的相框與背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