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車才5天 沙鹿陸橋機車道今封閉鋪柏油

沙鹿陸橋機車道封閉施工。(記者張軒哲攝)

沙鹿陸橋機車道封閉施工。(記者張軒哲攝)

2018/07/18 13:0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灣大道主要陸橋沙鹿陸橋因橋齡老舊,改建工程於2015年4月開工,本月全部工程已完工,於13日下午開放全線通車,回復原來動線行駛,機車族不用再與汽車一同行駛主幹道,但機車車道顛簸危險,引起騎士議論。公路總局於今日上午9點起封閉進行施工,為機車道出入口坡段,改鋪設柏油,改善舒適度及騎乘安全問題,預計明日上午7點重新開放機車道通行。

沙鹿陸橋建於1981年,跨越海線鐵道與中山路,是沙鹿與梧棲區往返市中心的重要橋樑,且是前往台中港重要聯絡道,堪稱是沙鹿地標。因橋齡老舊,伸縮縫、橋面板多處損壞,曾被列為台中市首要危橋,經公路總局斥資十億徵收、興建,歷經3年多施工,通車才5天,卻又封閉機車道施工,引發用路人撻伐。市議員尤碧鈴、顏莉敏、楊典忠皆前往關切,盼公路總局改善。

除了機車道之外,機車道梧棲端的三條圳一街與三條圳二街的陸橋下方南北向涵洞,通車後每天發生機車擦撞事故,市議員參選人陳廷秀指出,機車駛出涵洞後,即與東西向的機車擦撞。公路總局當初設計,應該直接讓機車道也高架化,才能避免與穿越涵洞的機車碰撞。

台中工務段長郭純鑑表示,沙鹿陸橋機車道因考量坡度大且行駛機車多,採用混凝土剛性路面,但吸震力較不足,今日早上9點起,暫時封閉機車道,在出入口上下坡段鋪設柏油,針對不平順路面加以磨平,但箱涵段則因地下水位高,不適合鋪柏油。

沙鹿陸橋機車道封閉施工。(記者張軒哲攝)

沙鹿陸橋機車道封閉施工。(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