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電廠環差案新北市提訴願 自救會欣見

新北市政府對環保署公告「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環境差異分析報告提出訴願,圖為深澳電廠預定地。(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政府對環保署公告「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環境差異分析報告提出訴願,圖為深澳電廠預定地。(記者林欣漢攝)

2018/07/18 14:36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今天對環保署公告「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環境差異分析報告提出訴願,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聞訊表示感謝,會用更多種形式,捍衛鄉親的呼吸權。

新北市環保局今天宣布,環保署在6月28日通過「深澳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環差案後,面對越來越多的學者、專家、環團及民眾,陸續提出不宜興建的理由,始終沒有得到重啟環評的善意回應,今天正式委任律師向中央提起訴願。

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會長陳志強表示,深澳電廠周遭居民自電廠開始規劃至今,未曾得到詳細的說明,如居民的健康情況以及對環境生態等破壞種種資訊,台電甚至只願在營運前才提供對居民的健康評估報告,這樣橫材入灶,在在都讓在地鄉親感受到權力的傲慢,對中央政府各單位漠視偏鄉權益表示遺憾。

陳志強說,最近3個月以來,持續遭受中央用似是而非的謊言要居民買單,台電也以回饋金銀彈攻勢分化地方攏絡支持,自救會試圖在資訊落差下,將更完整的資訊分享給偏鄉民眾,感謝新北市政府代表地方鄉親的努力,自救會也會走自己的路,用更多種形式捍衛鄉親的呼吸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