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汽油怎麼來的?台塑環境體驗營讓學員輕鬆學容易懂

台塑六輕邀請園區旁7鄉的國小小朋友參加環境體驗營,讓學員輕鬆學科學。(台塑公司提供)

台塑六輕邀請園區旁7鄉的國小小朋友參加環境體驗營,讓學員輕鬆學科學。(台塑公司提供)

2018/07/18 15:21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開車用的汽油是怎麼來的?台塑環境體驗營讓學員輕鬆學,容易懂。這個暑假,台塑集團邀請雲林麥寮、台西、四湖、東勢、崙背、褒忠及彰化大城鄉3至6年級小學生共10梯次,每梯次約40人到六輕參加體驗,讓小朋友輕鬆學習科學,了解六輕的環保設施。

「台塑企業暑期環境體驗營」與虎尾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合作,借助其科普列車實務推廣經驗,帶來科學原理的操作體驗,突破以往導覽解說模式,強調互動學習、動手操作及創意思考,融入科學原理、污染防制設施概念及桌遊遊戲等元素,讓學童可以輕鬆學習,印象加倍,建構對台塑企業麥寮園區的全新思維。

其中「分餾666」述說原油如何透過蒸餾與分餾的方式,分解成輕油、燃料油、瀝青等石化原料,為使此原理實體簡單化,增加手作DIY,攪拌酒精、果皮、甘油等材料,再將液體加熱揮發為蒸氣,透過不同沸點將各種材料分離,呈現蒸餾的原理;「靜電集塵」是將線香的煙集中保特瓶內,利用靜電所產生的吸引力與排斥力,認識空污防制設備,運用靜電除塵。

而另一特色則是「海豚悠游麥寮港桌遊」,此套桌遊是經過一年來的活動實驗、測試與修正,適合國小學童團體競賽,遊戲內的元素,以台塑企業工安環保設施為主軸,如廢水處理廠、消防隊、環境監測中心及阿媽公園等。

台塑麥寮管理部副總經理陳文仰表示,希望暑期環境體驗營讓學童以淺顯易懂的方式瞭解台塑六輕的環保設施,扎根學子對科學及石化業的認識,建構對台塑企業的新思維,同時也希望學童參與後,回家可以跟父母分享今日所見,增進參與學童的家庭融洽,同時化解外界總是認為地方與台塑企業間隔著一道誤解的高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