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剩不到600隻!搶救石虎 中彰投苗與興大結盟

中彰投苗與興大結盟盼保育搶救石虎。(記者蘇孟娟攝)

中彰投苗與興大結盟盼保育搶救石虎。(記者蘇孟娟攝)

2018/07/18 15:2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全國石虎數量剩不到600隻,中彰投苗4縣市與中興大學,今日攜手簽「石虎保育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盼合作研擬及執行石虎調查和監測計畫、石虎友善環境農業和建設方案等,保育瀕臨絕種的石虎。

台中、苗栗、南投、彰化4縣市今日在中興大學舉辦「中部地區石虎保育論壇」,並與簽署合作備忘錄,設法保護石虎族群。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中部是石虎棲地,台中原花博預定地因為發現石虎蹤跡,市府為此變更展區,更以石虎做為花博吉祥物,並推出石虎保育自治條例及各項保護措施,希望落實保育工作。

林佳龍盼與中彰投苗4縣市及中興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透過區域聯合治理,共同進行保育石虎工作,打造共生、共好的台灣。

苗栗縣秘書長陳斌山表示,全台石虎約有500多隻,有一半以上都在苗栗,苗栗成立保育推動小組,落實石虎保護工作,也希望透過今日的論壇,讓石虎保育的推動更加完善。

南投縣秘書長洪瑞智表示,南投縣為減少路殺情形發生,已針對集集、中寮等石虎出現次數最多的區域設置防護措施,希望從中部做起,喚起全台對石虎保育的重視。

彰化縣農業處長黃碧海說,彰化雖然淺山地區不多,但在八卦山地區也曾發現石虎出沒,將擴大石虎保育宣傳,保護石虎生存環境。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表示,石虎族群現正面臨環境變遷的挑戰,參與合作備忘錄的簽署,盼學術界也參與與中部縣市致力實質做到石虎保育工作,為台灣生態環境盡一份責任。

台中市農業局指出,台中已在石虎熱區路段,包括后里區仁里里連接東勢區明正里的圳寮路,以及新社區協成里的南華街等路段,設置6支石虎出沒告示牌,提醒駕駛人經過時多加注意。

另台中也全國首創擬訂「台中市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未來公告實施後,將結合市府跨機關資源保護石虎,目標達成增加石虎族群數量及生物多樣性。

農業局指出,簽署合作備忘錄後,未來將加強石虎保育研究交流與推廣機制,舉行學術研討會、工作坊、保育宣導研習會等,並共同研擬及執行石虎調查和監測計畫、石虎友善環境農業和建設方案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